腾讯林璟骅:线上线下一体化让服装行业打破经营的“时空限制”

互联网
2018
10/22
10:27
分享
评论

“腾讯智慧零售能助力零售商突破时空的疆界,促进社交互动以及增强品牌建设。”10月19日,在2018中国服装大会现场,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阐述了移动社交下服装品牌如何变得更有温度,更好地拥抱第三次数字化机遇。

构建智慧零售“二楼”,助力服装行业拥抱“移动社交”

林璟骅在现场表示,服装行业在过去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实现了从‘缝纫机’到‘小程序’的跨越。在经历“搜索”时代和“平台电商”时代后,服饰行业也随着零售数字化发展迈入了“移动社交”时代:用户与零售品牌线上线下触点增多、人货全时互动成为重要特征,消费、经营不再受限于时间与空间的限制。

服装行业如何拥抱“移动社交”?腾讯智慧零售为服装行业商家提供全新的思考路径:构建“智慧二楼”,全面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在“线下一楼”,即实体门店中,商家可借助腾讯智慧零售智慧化工具升级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对线下的顾客进行更有效的触达。而在消费者离店后,商家可以通过公众号、小程序、会员等能力与离店的消费者进行连接,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多触点连接、实时互动。

零售“一楼”与“二楼”的打通,将帮助零售商家搭建更加稳定高效的用户识别体系,完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融合,让服装行业通过数字化能力更好地拥抱“移动社交”,进一步帮助零售门店提效增收。

1个月新增130万会员,三大策略驱动线上线下一体化

在林璟骅看来,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就像服装行业数字化的“引擎”,数据、流量和体验三大策略则是驱动这个引擎的“动力”。林璟骅列举了都市丽人、绫致等服装行业标杆案例,分享了他们如何运用腾讯智慧零售三大策略,实现自主数字化经营。

在数据上,商家可以通过会员能力,多维分析、管理、挖掘会员数据,构建“数字化资产”。都市丽人将通过流量吸引的会员聚合融通到微信平台,对会员体系进行数字化重构, 1个月内新增130万微信会员,目前已达到4000万的会员总量。公众号粉丝增长10倍,8月的额外到店销售额近1000 万。

如何更高效地转化流量?全时互动销售是商家转化流量的“标配”。绫致通过搭建顾客营销小程序WeMall,在小程序上搭建了活动、软文、推荐搭配等营销工具,配合导购业绩查询功能,让导购在线上就能经营用户,实现了最高15%的增量,其中85%的销售来自朋友圈。

对于服装行业来说,导购是否了解消费者潜在需求,并落实到全链条服务,直接影响门店销售业绩。随着企业微信与微信互通,影儿时尚将上千名一线门店店员全部迁移至企业微信,导购可以使用企业微信添加消费者,直接通过企业微信向顾客推送针对专属客户一对一的个性化时尚推荐和服务。

“‘智慧二楼’是一块‘空地’,我们希望邀请大家来这块空地上建自己的房子,建造大家自己从门店延伸出去的‘二楼’”,林璟骅称,腾讯作为一个基础设施的提供者,将始终以技术为驱动,开放能力与商家结合,努力成为服装以及更多行业的数字化助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移动社交零售新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