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闪送预计2020年IPO 目前估值约7亿美元

业界
2018
10/22
09:21
N姐
分享
评论

独角兽早知道(ID:iponews)了解到,在闪送完成新一轮融资后,闪送创始人兼CEO薛鹏表示,这轮融资完成后,闪送将深耕国内市场,并布局海外业务。

同城速递,点对点即时物流服务

同城速递又称即时同城快递,是一种面向城市内“点对点”即时物流服务,普遍采用众包模式,强调专人专送,全民参与。

发件人在平台发起需求,众包配送员响应并将物品即时配送给收件人。交易达成的同时,实现城市闲置运力资源再分配。

这是对于同城速递比较准确的定义,而我们今天要来讨论的闪送,就是同城速递领域的头部玩家。

在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智慧物流高峰论坛”上,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闪送)公共事务总监刘学柱发表了《同城递送细分市场的供应链变革》主题演讲。

独角兽早知道(ID:iponews)给大家整理了发言稿的一部分,以助于大家更为简单直接地了解闪送这家公司。

*要获取完整版发言稿,分享本文至朋友圈截图给N姐就可以啦~

闪送是干什么的?

闪送公共事务总监刘学柱:

我们是中国最大的同城1小时速递平台,为用户提供专人直送。

当用人发单以后,闪送员取件直接送到收件人手里,全程一个人完成,直接享受VIP服务。

同城1小时可以理解,我们口号是平均1小时送达全城,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平均45分钟送达,内江30分钟内可以送达。时效性要求比较高的公司,达达,达达B端多一点,闪送是C端多一点,时效性方面不敢用“最”字,但是可能现在还没有比我们更快的。

我们现在已经覆盖全国220个城市,基本上除了新疆、西藏以及一些个别城市外没有覆盖业务,全国四、五线城市都有业务。内江我们几个月的时间,现在平均每天有400、500单的单量,发展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今天下午刚看了一个数据,现在已经到1.2亿的用户了。

我们的闪送员每天活跃的是52万,大家滴滴比较熟,我们闪送员模式类似于滴滴,众包的模式。

平台上70%-80%闪送员平时有正常工作,业余时间外做闪送,比如说很多白领、厨师,或者是跑美团外卖,美团、饿了么忙的时候就是2个饭点,不忙的时候会轻松一点,就轻松的时候做闪送。我们闪送员交通工具不限,有电动车、骑车、开车等。

我们是2014年3月份上线业务,上线开始到现在基本保证每年超过300%的增长,前两年增长更快,因为毕竟前期单量比较少,2016年前,基本上每年在500-600%以上的增长率,这两年稍微降一点,但是还能保证在300%以上。

不忘初心,帮助更多的人

我们今年5月份,刚刚更新了我们的标语“做的是闪亮的服务”,公司创始人创立初衷就是希望闪送帮助更多希望帮助的人,我们也一直按照创业初心坚持着。

有一个例子很多人会知道,张歆艺她跟袁弘2016年结婚时,到机场时发现有一个箱子忘带,但是箱子里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物品,是定制的头纱,她给助理打电话,说这个点肯定来不及,助理说我给发闪送试试,结果她助理就发了闪送。很多人觉得我们策划,但是这是真的。

我们虽然物流模式比较简单,就是点对点闪送员接单直接送到用户手里。但是中间通过大数据算法匹配订单,什么样的订单适合什么样的闪送员。

比如说一些蛋糕类的选择闪送员过程中,肯定会选择闪送员愿不愿意接蛋糕。平时交通工具是什么样,送蛋糕容不容易破损,我们匹配时经过大数据算法出来,这也是经过四年积累下来的一些经验。

聚焦C端用户

闪送2014年3月18日上线后,我们从理论提出后到上线仅用一周的时间,大家对于这方面可能不是太了解,在行业里面上线一个产品基本上是3-6个月的时间,闪送怎么用7天时间上线了呢?上线时是特别简单的APP,就是一个下单界面,地图导航、支付什么都没有。

当时我们弄了一个电话放这儿,只要用户下单,我们就看周围几个闪送员,我们当时把北京城划分为九个格子,每个格子匹配两个闪送员,上门一个小时,回来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能支撑下来,这个项目就可以做。

当时用户下单给周围闪送员打电话,这个用户出50元,送到那儿,多长时间上门,能不能做。他说可能40分钟上门,另外一个闪送员打电话,我可能30分钟上门,我们就会给用户打电话,你的单有人接了,30个小时上门。我们每个版本秉承精益创业理论,快速迭代。

我们一直聚焦C端用户服务。美团、饿了么是服务商户,是偏B端,达达主要是京东服务,也是偏B端,我们一直聚焦C端。

C端有三个性质:

第一,离散型。不知道什么时间点,什么空间点就有订单出来。10分钟上门要求足够的运力匹配。

第二,及时性。用闪送都是比较高级,要求快速送到,对时效性要求比较高。

第三,个性化。闪送订单里各种各样的东西,有送文件、手机、鲜花、蛋糕,还有上门帮杀鳝鱼,车坏路上找闪送员修路,今天打麻将三缺一差一个人叫闪送员过来凑手的。

怎么把个性化订单和时效性关联起来,是通过后台大数据积累下来的。

我们每次订单都是经过上一次算法匹配出来,尤其是对技能要求比较高的订单,修电脑这种。你要匹配能不能修电脑,有没有这种技能。会调取报名时的资料,包括接没接过这种单。看起来物流流程比较简单,但是实际上算法还是比较复杂的。

我们这种模式算是物流,我们电子面单,无纸质包装。而且我们的保密箱循环使用,运输工具还是以电动车为主,公共交通还是比较少,更多是以电动车为主。

这个数据是上个月统计出来的,目前为止配送里程超过6.3亿,什么概念呢?相当于围绕地球1.2万多圈,这个数据可能更形象化一点。按照每个订单一个小时的时间,按照1.6T排量测算下来,基本上减少碳排放两18.9万吨左右。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          作者: N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闪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仿佛一夜之间,北京的很多互联网服务都卡壳了。
创投
如果说上半场,各家还可以因为市场足够大,即使自身核心竞争力不够也能分得一杯羹的话,下半场的表现,则将决定行业主要玩家中,谁能最终赢得胜利。
创投
近期,闪送完成新一轮5000万美元融资,雷军的顺为资本再次向其投资。凭借对同城速递服务的极度专注,闪送刚刚获评“21未来之星——2017年度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
业界
据科技金融栏目记者获悉,国内最快的同城速递服务公司闪送今日对外宣布,闪送已经获得了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顺为资本、华联集团领投,赫斯特资本和普思资本跟投。闪送方面表示,闪送已经完成了C+轮5000...
原创
日前,国内最大的1小时同城速递平台闪送宣布完成C+轮5000万美元融资,加上刚在2月完成C轮融资的5000万美元,闪送在半年内完成了1亿美元的融资。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