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虚拟现实”千万不能真的变成一个虚的产业

业界
2018
10/21
22:5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 就像十字路口的摄像头,如果不和互联网相结合,还是一个罚款工具,但连上网,接上了计算能力,就能用来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10 月 19 日,在 2018 世界 VR 产业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演讲称,VR 在过去可能只是一个新奇有趣的应用,而只有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相结合,VR 才能从一个 " 玩具 " 变成解决实际问题的 " 核心技术 "。

VR 技术不能 " 孤军奋战 "

马云表示,自己和阿里巴巴对 VR 非常关注,也早已有相关布局。他认为,"VR 是技术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技术的发展让人们看见过去看不到的内容,听到过去听不到的内容,而 VR 技术让人类的这种能力又向前延伸了一步。"

" 但 VR 技术要变成未来的技术,一定不能‘孤军奋战’。" 马云指出,"20 多年前,VR 技术就已经有了,有的人还做了深入研究。但那时 VR 技术还很传统,因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还没有出现,VR 还不属于未来的技术。就像十字路口的摄像头,如果不和互联网相结合,还是一个罚款工具,但连上网,接上了计算能力,就能用来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 在他看来,VR 在过去还是一个新奇有趣的应用,而只有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相结合,VR 才能从一个 " 玩具 " 变成解决实际问题的 " 核心技术 "。

虚拟现实不能真的变 " 虚 "

另外,马云认为,"VR 技术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才能真正有未来,不管是人工智能、VR,还是 IoT ( 物联网 ) ,这些技术再流行、资本再青睐,不能推进实体业转型升级,不能支持可持续和绿色的发展,这样的技术会变得毫无意义。虚拟现实,千万不能真的变成一个虚的产业。"

马云还指出,离开实体经济的虚拟现实技术没有未来,离开互联网的实体经济也没有未来。未来制造业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未来的制造业的竞争力不在制造本身,而是制造背后的服务和体验。

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未来更需要理想与担当

对于 VR 行业最近两年投资遇冷,马云表示风投退潮,真正价值才显露出来。技术的发展过程一定是充满艰难的,否则那不是一项有价值的技术。要坚持下来,在没有人相信的时候,坚持才珍贵。

马云表示," 如果一切条件都完美了,还要创业者干什么,钱如果能解决一切,银行就可以干一切事情,这个世界有想象、理想与担当,世界才有真正的未来。"

而对于技术革命,马云表示,每一次技术革命,大约都是 50 年,前 20 年是技术的变革,后 30 年才是应用的变革,未来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资料,计算是生产力,而互联网是生产关系。" 技术将会改变传统零售业、制造业,改变服务业,改变教育,改变医疗,改变我们认识的和思考世界的方式。"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9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世界VR产业大会演讲表示,阿里巴巴创业时融资500万美金就觉得是巨资,而现在融到一亿美金都不好意思见人,“现在风险投资热度正在退潮,是到见真本事的时...
业界
据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报道称,奢侈品牌GUCCI公司的CEO马可·比扎里(Marco Bizzarri)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在中国市场不愿与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电商平台合作,主要原因是假货太多。
电商
今日上午消息,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主旨演讲,在演讲中马云表示“欧洲还在用现金,美国还在用信用卡,杭州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没有手机连要...
业界
10月10日,胡润百富官网披露了2018年的胡润百富榜榜单。马云家族、许家印、马化腾分别位列前三富豪,对应的财富值为2700 亿元、2500 亿元和2400 亿元。
业界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马云已经让出了自己在阿里巴巴主要可变利益实体的控制权。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