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信号 4G 突然降 2G?千万警惕

手机
2018
10/21
23:2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昨天晚间,央视新闻曝光了全国多地发生利用短信嗅探技术窃取钱财的案件,这些案件的具体特征为手机信号突然从 4G 变为 2G,随后收到了来自银行、移动公司等各类短信验证码,紧接着银行卡账户被盗空,手机卡也被订了一大堆无用的业务。

据报道,这些案例是主要由不法分子利用短信嗅探技术实施财产侵害,据专家介绍,短信嗅探技术是在不影响用户正常接收短信的情况下,通过植入手机木马或者设立伪基站的方式,获取用户的短信内容。

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购买短信嗅探设备,在深夜利用 GSM 通讯协议漏洞,拦截用户手机信息,利用银行或其他 App 手机短信验证码登陆受害人金融账户,秘密转走受害人资金。

这些废话设备从何而来?央视记者在在互联网社交软件上搜索,发现了大量的交易帖、交流群,随后和卖家交流时,卖家表示全套设备需要 8500 元,盗取第三方支付账户余额的相关设备则需 2 万元。

据专家表示,2G 通道下的短信是明文传输,安全性不够,不法分子为了劫持信号完成短信嗅探,会干扰信号,并将用户从 3G、4G 网络强制降到 2G。

如何避免?专家表示,用户可开通 VoLTE 功能,让短信通过 4G 网络传输,另一方面,运营商也应加快 2G 淘汰,确保信息最大程度的安全。对于非法买卖、使用短信嗅探设备的行为也应该加大打击。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7 年 3 月,年仅 18 岁的开发者 Albert Gaj š ak 发行了一个名叫 MAKERbuino 的 Kickstarter 教育性项目,在该项目中任何人都能自主建造一个基于微控制器的 8 位游戏操作台。
新零售
据法制晚报报道,花 1000 元买 iPhone X 没想到竟买到手机模型,杨先生因此到派出所报案,警方接警后仅 3 个小时,便在北京地铁 14 号将作案人员程某强抓获,程某强因诈骗被公交总队行政拘留。
新零售
三星于今年 6 月推出了第二代的 Chromebook 产品 Chromebook Plus V2,起步价 499 美元。时隔数月,三星官方又推出了这款笔记本的 LTE 版本。
新零售
今天上午,雷蛇在国外发布了最新的 Razer Phone 2 ,新品采用了骁龙 845 处理器,120Hz 刷新率的屏幕,以及雷蛇标志性的 " 灯 "。
新零售
安卓之父 Andy Rubin 雄心勃勃创建的 Essential Products 创业公司已经基本上一年的没有推出现产品了,据此前的报道,Andy Rubin 取消了 Essential Phone 2 的开发,甚至考虑出售他在 2015 年建立的公司。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