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卖6499元你知道成本价多少吗?1662元

手机
2018
10/20
14:22
财经全聚合
分享
评论

今年苹果发布三款新机中的最后一款也已经接受用户预订,从目前国内官网预订情况来看,iPhone XR三大版本六个配色依然都有充足的货源供应,如果你现在下单购买,手机依然还是能在10月26日开卖当天送达的,并且这款手机还支持开卖当天到店提货,从这些细节来看,它的备货可能要比iPhone XS更充足。

从苹果公布的定价来看,iPhone XR在国内的售价大体是这样:64GB为6499元、128GB是6999元,而256GB是7899元。至于这个价格嘛,相比iPhone XS系列来说,性价比自然是高了许多,毕竟还有A12处理器、双卡双待这样的功能加持,但是跟安卓阵营的一些旗舰横向对比的话,性价比优势就基本不存在了。

现在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显示,苹果依然在让代工厂加班赶工iPhone XR的订单,他们想要的效果就是让所有购买这款手机的用户,都能轻松买到,更重要的是,它要担负起今年冲量的任务(iPhone XS系列负责纯利润)。

除了肩负冲量外,苹果还要让iPhone XR用来提高iPhone家族毛利率,那么这款手机能胜任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产业链现在已经基本算出了这款手机的硬件成本,以64GB成本为例,其硬件Bom成本是在24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662元左右。

具体来说就是,iPhone XR最贵的硬件成本应该还是屏幕总成(屏幕、连同触控组件等),其成本大体在80美元,约合人民币555元,主力供应商是LG,采用了当前LCD屏幕最先进的COF工艺(保证屏幕底部下巴宽度跟iPhone XS不会相差太远),作为对比之前分析报告中显示,iPhone XS的OLED屏总成本是120美元(约合人民币826元)。

此外,iPhone XR的A12处理器成本是30美元,约合人民币206元,其余包含存储、电池、电源管理、WiFi、无线充电等芯片基本跟iPhone XS成本相差无几,不过由于边框换成了铝合金材质,整个机身材质成本会比iPhone XS系列便宜一些,预计成本在50美元左右,比后者便宜了差不多20-30美元。

另外,后置摄像头、内存上iPhone XR跟iPhone XS系列也不同,所以成本也会便宜不少,这些局部配件参数缩水,都保证了苹果超高的利润,而240美元左右的成本基本上跟64GB版本的iPhone 8处于同一个水平,后者的硬件成本在247.51美元左右。

iPhone XR 64GB国内售价是6499元,而这款手机的硬件成本在1662元左右,而这还给苹果留出4837元空间,当然这还不算苹果的研发、物流、专利、设计等各种成本,但即便抛开了这些,相信iPhone XR也会成为一款合格的贡献高毛利率的机型。

【来源:财经全聚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X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