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睿数据:核心技术支撑数据治理智能化

互联网
2018
10/18
17:20
分享
评论

2018年10月18日,第五届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以“实体融合新动能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大核心设置专题论坛,聚焦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产业最新动态,透视发展趋势;深度聚焦观察政务、通信、金融、工业、旅游、医疗、教育、农业、新零售9大行业领域数字化发展,深化对接合作,助力“虚实融合”。柏睿数据解决方案总监莫明勋受邀参加并在数据开放与治理论坛上发表《柏睿数据大数据治理平台》主题演讲。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据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国大数据产业已成为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与此同时,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也正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和经济增长新动能,并助力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涵诚主持,他简单介绍了大数据产业发展以及数据治理的重要性。他表示:数据治理对于确保数据的准确、适度分享和保护是至关重要的。有效的数据治理计划会通过改进决策、缩减成本、降低风险和提高安全合规等方式,将价值回馈于业务,并最终体现为增加收入和利润。科学合理的数据治理规范,是数据安全与价值的制度保障,是数据产业健康发展,甚至是国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战略实施不可或缺的前提条件。

 

柏睿数据解决方案总监莫明勋在论坛中表示,柏睿数据作为全球领先的流数据库软件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制定流数据库与库内人工智能国际标准的科研实力,积极为政企事业提供完善的大数据治理与管理的解决方案。他指出,柏睿数据全内存计算、流式抓取、库内人工智能算法、数据库加速等创新的数据库核心技术,能够对繁杂的数据生态系统的开发、操作、使用难度等,提供一套完整的智能数据平台,通过集成大数据平台摄入和输出数据接口,智能自适应大数据处理计算引擎选择、全方位进行监控与管理、企业统一元数据智能管理,针对实时、非实时、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智能分类、解析、处理,实现智慧数据赋能未来,他还分享了柏睿数据在政府统计、工商、税务和金融业银行的数据自助智能分析等案例。

据悉,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China International Big Data Summit简称:CBDS)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大数据行业峰会。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为行业内覆盖全产业链,集聚众智的品牌性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大会在前四届大会的历史与资源积累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升级,为产业界贡献一场内容纯粹、价值回归的大数据产业高质量活动。大会定向邀请行业顶级专家、业界领袖,围绕“取势、明道、优术 ”三大方向打造更具高度、深度和关注度的行业领袖对话,激荡智慧,启迪思想,引领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