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助攻!安卓绿色联盟助力千款应用抢先尝Pie

互联网
2018
10/18
13:55
分享
评论

这两天刷爆数码圈的重磅消息无疑是华为在伦敦发布了新一代旗舰-华为 Mate 20 系列手机,强悍的AI芯片麒麟980、独特的四点矩阵式徕卡三摄、再加上基于Android 9.0开发定制的EMUI9.0操作系统,确实是看点满满。作为国内首个吃上Pie的定制化系统,EMUI 9.0将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简洁、人性化的体验。

  随着华为等手机厂商持续加快系统更新的步伐,Android 9.0已蓄势而来。对于各类安卓应用能否完美适配兼容Android 9.0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据安卓绿色联盟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当前,国内和海外TOP 3000应用在Android 9.0的兼容率均已突破98%,这个数字的背后与安卓绿色联盟在安卓P版本兼容之路上付出的努力息息相关。

国内首发 强势助攻

  国内首家开放Android 9.0真机测试环境

安卓绿色联盟与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强强联合,免费为联盟会员提供基于Android 9.0的兼容性测试及远程真机调测功能,2018年3月开放国内首家Android 9.0真机测试环境平台。

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为开发者提供2000多台真机,累计服务Android 9.0兼容性测试任务352402个,远程调测10872次,累计发现184116个兼容性问题。

国内首发Android 9.0 兼容性评测报告

2018年3月,安卓绿色联盟联合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发布了国内首份Android 9.0 兼容性评测报告:督促应用厂商尽快加入到最新Android版本的应用兼容性适配工作中。后续紧随谷歌发版节奏持续推出应用兼容性测试报告。

吹响适配号角 携手应用市场发布通告

2018年3月,安卓绿色联盟积极联合华为开发者联盟、360移动开发者社区、腾讯开放平台、阿里应用分发平台等各大应用市场发布开发者适配Android 9.0的公告。

对限期未适配的应用,在Android 9.0机型上采取屏蔽或不推荐更新等策略。此次集体发声号召开发者适配,对应用快速适配Android 9.0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7个月持续赋能应用开发者

  Android 9.0适配技术沙龙

安卓绿色联盟联合谷歌、华为以及梆梆、360等加固企业举办适配技术沙龙,覆盖国内TOP应用,对Android 9.0新特性进行全面解读,对开发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最佳实践讲解。

举办11场加固企业适配专题研讨会

应用加固问题是历来适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主动出击,联合重点头部加固企业总结历史问题,传递最新加固适配指导,对齐适配上线计划,有效地实现了应用加固在Android 9.0的及时适配上线。

适配一波三折 难题逐个击破

安卓绿色联盟持续聚焦Android 9.0新特性,识别新风险,联合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发布了《Android P 刘海屏适配指导》《谷歌大动作!Apache HTTP何去何从?》《大势所趋,应用如何适配Android P HEIF图片格式》《Android P新增检测项 应用热修复受重大影响》一系列适配指导和通告,提前帮助开发者扫清兼容性适配的障碍。

安卓绿色联盟联合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主动出击对国内、海外TOP应用进行动/静态扫描,并将扫描结果上报谷歌移除黑名单,避免了此特性对应用兼容性的重大影响。

紧密合作 助力推动应用适配

安卓绿色联盟联合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与国内、海外TOP主流应用建立连接,尤其重点关注对用户产生重大影响的金融社交、实用工具类应用,共同推动解决4279个兼容性重点问题,有效保障用户体验。

 既往开来 逐梦前行

截止到目前,Android 9.0 的应用兼容率已超过98%。安卓绿色联盟成立两年以来,联合各方企业和开发者在不断提升应用兼容率的道路上携手同行。7个多月,不忘初心;200多天,方得始终,但适配之路仍任重道远,安卓绿色联盟也将携手各大应用为更佳的用户体验不懈努力。

安卓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即将于2018年11月16日隆重开幕,届时一众互联网大咖将携重磅议题等你前来,千万不要错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