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新一代 WiFi 芯片:速度 10Gbps

业界
2018
10/17
00:0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高通今天宣布推出首批两款 60GHz Wi-Fi 芯片组,QCA64x8 和 QCA64x1,可为手机,笔记本电脑,路由器等提供高达 10+ Gbps 的网络速度和低延迟,同时功耗也更低。高通公司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新的 WiGig 标准 802.11ay 的 60GHz Wi-Fi 解决方案,可实现最佳的 60GHz Wi-Fi 速度和无与伦比的覆盖性能。

这些新的 WiFi 芯片将实现游戏和娱乐新体验,例如 4K 流媒体直播、无延迟移动屏幕投射到娱乐系统以及真正身临其境的无线虚拟和增强现实体验,所有这些都不会显著影响移动设备的电池寿命。

除了提高性能外,这些新的 WiFi 芯片组还具有 always-on 的环境 Wi-Fi 感应功能,使设备能够识别人,物体,移动和精确位置,而不受光线条件的影响。

高通 QCA64x8 和 QCA64x1 现已面向全球 OEM 厂商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类型的 Wi-Fi 基于 WiGig 标准,用于非常特殊的目的,例如用高速无线连接替换虚拟现实头显的数据线,可以将其视为单一用途的无线电缆,而不是传统的 Wi-Fi 连接。WiGig 依赖于称为 802.11ad 的连接标准,高通公司的最新芯片将 WiGig 推向了新一代的无线标准,称为 802.11ay,既然速度这么快,那么为什么不把它用作普通的 Wi-Fi 上网使用呢?因为这种技术必须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没有物体阻挡,这意味着它很难穿透障碍物,比如墙壁,因此要用它来上网就有问题,这就是为什么 802.11ay,就像之前的 802.11ad 一样,被用作现有 Wi-Fi 技术的辅助技术。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高通公司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要求联邦法官推迟有关双方官司的初步裁决,以寻求达成和解谈判。
业界
高通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一要求美国联邦法院推迟二者官司的初步裁决,以便展开和解谈判。
业界
今年,智能手机芯片将完成从 10nm 工艺到 7nm 工艺的跨越,目前华为麒麟 980 和苹果 A12 芯片都已经正式和大家见面,虽然高通下一代 7nm 工艺芯片已经开始研发,但是其命名一直都没有公开。
新零售
据外媒报道,高通上周六宣布计划在美国境外建造它的最大园区。上周六,该公司高管会见了印度特仑甘纳邦IT部长KT Rama Rao,探讨了该公司在海德拉巴市的发展计划。
业界
曾经与苹果“亲密无间”的高通现在可能会失去这位伙伴,因为越来越多搭载英特尔技术的芯片正在被使用到最新款的苹果手机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