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心更暖 阿里云携手咕咚藏区爱心行

互联网
2018
10/16
17:29
分享
评论

10月13日,由知名互联网公司阿里云携手咕咚对藏区贫困学生进行的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在甘孜州丹巴县进行。来自阿里云及咕咚的爱心代表向丹巴县半扇门中学、丹巴县莫斯卡小学捐赠了一批学习物料,该次公益行为得到当地政府、学校多个部门的肯定。

本次公益捐赠活动源于两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之心:阿里云和咕咚都一直在以各自的方式推进各种公益活动,一次偶然的机会,阿里云公益负责人了解到藏区有两所学校的部分贫困学生还非常需要援助,和咕咚沟通后一拍即合,就由阿里云成立了一个线上公益助学跑团,跑步积累跑步里程,兑换成相应金额购买了一批学习物资进行捐赠。

本次公益捐赠第一站是位于丹巴县半扇门乡的半扇门中学。这里的学生大多都来自丹巴周围大山深处,他们深知改变命运的不易,必须靠读书才能闯出一片未来,所以半扇门中学也是丹巴县乃至整个甘孜州里,以学生学习刻苦而闻名的一所学校,教学风气非常好。在各级政府领导关心下,目前半扇门中学硬件设施已经很不错,但是部分学生家庭依然贫困,需要帮助。

而第二站莫斯卡小学则更加偏远,这里是丹巴县为数不多的畜牧区,常驻人口600多人,全部为藏族同胞。当地条件非常辛苦,直到2015年才通电,今年才通了网络。虽然离县城只有70多公里,但是也就是近2年才在国家帮助下修通了铺装路面,道路还经常被山洪冲坏,所以这里还相当落后。

在莫斯卡小学有两个班,一个为低龄学前班、一个为小学混编班级。这是因为读书的孩子家庭更多是牧民家庭,条件更差,以前辍学孩子很多,在下乡帮扶干部的一对一规劝下,再加上国家施行“三免一补”,所有孩子上学全部免费,还有每天4元的国家餐补,另外本地政府还对每个孩子有170元/月的补助,孩子们除了免费的教学之外,还能得到免费的三餐。这些政策加上扶贫干部的反复劝说,让很多超龄孩子重新回到学堂。未来这些大龄孩子除了基本的文化课之外,还会学习唐卡绘制、经文刻板等文化传承技能。

顶着大雪,本次公益行的脚步来到这里,为这里40多位学生带来足够他们用上一年的学习物资。爱心代表和当地帮扶干部、老师给孩子们发放了学习工具,从孩子们的笑脸中,能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高兴。

在捐赠过程中,来自阿里云及咕咚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发表各自看法,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和观点,鼓励这群大山里面的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获得成功后回馈家乡。并在学习的同时不忘锻炼自己,用强健的体魄为紧张的学习做后盾。

天冷心更暖,公益行不停。咕咚长期参与各种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公益活动,比如每月一次的“月跑一善”,这是一个传播类的公益活动,提倡传播正能量,有关爱环境、关爱特殊人群、关爱保护动物等多个主题。据公益捐赠活动发起人表示,本次的丹巴公益捐赠之旅只是起点之一,在未来还会用更多的方式,以更多的公益行为为贫困山区贡献一分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