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移动营销:让推广更加简单

互联网
2018
10/16
14:50
分享
评论

说起AI,你会想起什么?日本跳舞机器人?智能电饭煲/扫地机器人/马桶?还是智商超群的阿尔法狗?没错,这确实是人们最容易想到的与 AI技术相关的产品,而本篇所要谈论的是AI+移动营销,AI在移动营销领域的应用使得推广越来越高效。

AI众所周知,但还是要科普一下基础概念。AI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缩写,中文名为人工智能。从广义上来说,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以及应用系统的技术科学。也有人这样通俗地形容:研究AI就是以严谨的数字、复杂的运算和非人载体共同呈现人类的智能及情感的过程。因此,不仅仅机器人和类机器人才属于AI在生活中的应用,但凡试图以技术研究人的情感和智能的应用都属于使用了AI技术(或理论)的体现。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还是无法对“AI+移动营销”有清晰的理解,下列例子或许可以帮助大家见识到AI在移动营销中的部分应用。“鲁班”是阿里巴巴的设计人工智能,它可以根据不同产品和不同投放环境一秒设计出八千张海报;而其智能文案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受众、环境等可一秒生成两万条文案。这些海报和文案并不会因为由“非人”设计出来而显得僵硬,它们甚至会模仿不同的风格/语气适应不同的投放环境。

总结以上例子,再结合现实,我们可以一句话阐述AI和移动营销的关系:AI以绝对理性的角度分析和拆解不同的群体和环境,当移动营销面对某一群体在某一环境中进行时,AI可以生成与之匹配的结果并运用之。

在现实中,对AI在移动营销中的运用最多的莫过于移动营销平台了。移动营销平台的日常工作就是匹配产品广告和目标群体,其中的难题包括: 如何知道哪些用户属于目标群体,目标群体又主要活跃在哪些应用/社区/其他网络平台。有人可能会说,看数据就知道了。没错,数据确实很有帮助,但只有数据不能直接得到答案,而AI就能帮助找到答案。举个例子,Mintegral就以海量行业数据为基础,合理运用AI技术分析用户行为,勾勒用户画像,高效建立用户标签和用户分类有极大的助力,做到精准营销。

当然,AI在移动营销中的运用还尚未完美,离真正做到洞悉用户行为和意图还有很大的距离,但这不影响AI技术在当前移动营销中带来的巨大助力。同时,我们不难预测,AI技术还将在移动营销中运用得更加成熟,走得更加深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