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智慧零售受央视青睐,国庆大数据透露消费升级秘密

互联网
2018
10/16
13:51
分享
评论

就在10月6日,苏宁易购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十一长假人们除了忙着旅游出行,购物消费也没有落下,高品质家具家电成为大热,国内消费升级趋势依然明显。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在10月6日发布的稿件中,也引用了苏宁金融研究院关于消费升级的观点,服务消费比实物消费增速要快,目前服务消费占居民消费的比重约为50%,成为消费新热点。

此外,10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苏宁同期声及卖场画面,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也在假日购物消费盘点中植入了苏宁同期声及卖场画面,央视财经频道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十一直播栏目中,也直播了苏宁首届小镇家电购物节,展现时代消费升级。

苏宁智慧零售受央视青睐,国庆大数据透露消费升级秘密

(图:央视财经频道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庆直播对苏宁重庆卖场的采访)

在消费升级大环境下,苏宁被央视等权威媒体青睐,正是因为苏宁历经28年发展,见证着改革开放后中国零售业的发展,也见证者我国市场消费结构的升级。现在苏宁提出的智慧零售,也正为消费升级提供着极具前瞻性的解决方案。

能做出高品质,才能分辨高品质,苏宁智能产品再"造极"

苏宁大数据显示,在这次国庆购物热潮中,大屏彩电成为了人们最爱,尤其70寸及以上的电视销量同比增长517%,彩电整体销量也实现了12%的增长;尽管炎夏已经过去,但空调销量依然同比增加35.5% ,带自清洗、除尘净化、温湿双控等功能的健康空调成为了消费者首选,销量同比增长达92% 。优质产品在苏宁平台的热销,既说明消费者对产品有了更高的要求,也说明消费者对平台本身也有更多的诉求。追求极致产品的苏宁,正是顺应了这些需求才能在国庆期间引发消费热潮。

苏宁认为"只有做出高品质,才能分辨出哪些是高品质,才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这也正是苏宁产品"造极"的初衷。在此前的苏宁智能产品2018秋季发布会上,能够语音控制升降的智能晾衣架、金融行业专用C级锁芯,五种解锁方式,防特斯拉线圈破解加持的智能云锁、以及智慧卫浴入口魔镜等智能产品的惊艳亮相吸引了所有观众的视线。

苏宁智慧零售受央视青睐,国庆大数据透露消费升级秘密

(图: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副总裁常江发布智能硬件产品)

正是用这样的造极精神来打造产品,让苏宁成为了品质的代表,也就成为了消费者在消费升级时的首选。苏宁平台上,中高档家电销量的增长,证明了人们对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

消费升级随智慧零售进驻乡镇,乡镇市场成消费升级主力军

苏宁造极精神,并非只有在产品中,还融入到了服务中。在消费升级大潮中,城镇消费者高端化、多样化、差异化的需求呈现出井喷之势,成为了消费升级的主力军。国庆长假新婚潮、新房装修潮的到来,各大一线品牌家居家电产品在乡镇市场上大受欢迎。

然而对乡镇消费者来说,因基础设施不完善,购买品牌家居家电之后的后续服务是一个大问题。随着苏宁大开发战略的展开,苏宁"两大一小多专"的智慧零售业态开遍全国,原本只有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才能够享受到的服务,如苏宁延保服务,现在也已经普及到了乡镇。数据显示,自从零售云7月份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延保服务政策以来,延保销量及销售额提升了数百倍,单月增长率即达到45%。消费者不仅买的放心,而且能用的安心。有了苏宁这样的巨头为后续服务保驾护航,乡镇市场成为消费升级的主力军也就不奇怪了。

用造极的精神来打造服务,让苏宁获得了从一线城市到城镇居民的认可。产品与服务相结合,让苏宁产生了消费升级的推动力,成为了消费升级的"代言人",也因此收获了央视与党媒的青睐。

苏宁智慧零售受央视青睐,国庆大数据透露消费升级秘密

(苏宁开启首届"小镇家电购物节")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产业结构和消费力在不断升级,伴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消费升级趋势越来越明显,而近30年来,一直以造极精神打造品质产品与服务的苏宁,作为中国消费市场消费升级的参与者和助力者,也在不断引领着智慧零售发展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