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博科:美致新品牌诞生记

互联网
2018
10/16
09:42
分享
评论

9月19日,周三。深圳万科企业公馆。

21点45分的办公楼依然灯火通明,一半以上的员工在加班,仿佛12个小时前上班一般毫无倦意。一个年轻人把车停到广场,快步走进了这栋办公楼,两个研发经理在等着他定夺最新的产品设计,销售总监还在排队向他汇报最新的渠道客户沟通进展。从2018年3月将美致深圳研发分公司定在前海,至今他每周奔波在高速公路上,四个小时的车程并没有让他觉得困倦,反而充满了干劲。

这个年轻人便是汕头美致模型有限公司的掌门人李海鹏,他和他的团队正在用深圳速度打造一个新品牌——思博科。

四大品牌并驾齐驱

2011年,李海鹏注册了“美致模型”这个新品牌,先后引入12个品牌108款车型正版授权。美致模型如同它的名字一样——价格美丽、产品精致,以其高性价比迅速攻占市场,连续5年稳坐中国沃尔玛遥控玩具销量第一品牌交椅,连续3年成为天猫遥控车模品类销售排名第一品牌。

模型车的受众为6-12岁儿童,而李海鹏从大数据看到当孩子处在0-6岁,家庭玩具购买是最频繁的。2014年,美致旗下的婴幼儿玩具品牌春天宝宝诞生,联合GBBI(全球婴童产业品牌发展研究院)实践德国卡尔威特天才教育理念。2016年,星堡积木正式发布,独具中国特色的中华街系列惊艳行业,口碑相传。

尽管已有三驾马车驰名海内外,但是经常参加海外玩具展、关注国内外前沿动态的李海鹏敏锐地洞察到,智能化是玩具产业的下一风口。从前端市场来说,注入智能科技、能与孩子互动的玩具将大行其道。从生产后端来看,智能化生产也是产业升级的必然趋势。从2017年起,李海鹏就陆续投入了上亿元,用于智能生产车间的改造。

最终,李海鹏将他的第四颗棋子落在了深圳这张棋盘上。深圳是全国的科技创新城市,也是创意之都。在这里可以高效获得技术和人才等资源。今年3月,美致在深圳选好办公大楼并注册分公司,组建团队运营思博科这个新品牌,进军儿童科技产业。他要求研发部门在产品的创新上做改变。当看到现在好多孩子沉迷于大人的电子产品而导致视力下降戴着眼镜,他就鼓励团队设计出既可以保护孩子眼睛又让他们安全使用的智能科教产品。“思博科”这个新品牌便是基于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理念和一颗爱孩子的初心而诞生的。

好的团队智造好的产品

思博科(SPARKLER),源自英文SPARK(星火),意为激发孩子好奇心和想象力,鼓励孩子在趣味探索中发展STEAM能力,创造美好的未来。LOGO图形为巨嘴鸟,寓意赤心坦诚,象征孩子无边想象力和创造力,鲜活的颜色代表活力、热情和趣味,同时也寓意思博科人怀着赤子之心做品牌。

“思博科背靠美致母公司,你不用担心像其他创业公司一样存在资金等风险。但是我希望你进来后,能够把这当作一个创业项目,全情ALL IN,我们以创业者的激情和奋斗来共同打造一个品牌”。在招兵买马的时候,美致董事长李海鹏每次都向面试者如是说。他希望招到的团队能把思博科作为自己的事业,全身心投入,他也深知事情成败与否,全然在于团队。因此,在组建团队的时候,极其开放而真诚。思博科的团队既有来自行业的尖兵,也有跨领域的佼佼者,甚至还从印度、台湾招聘了境外优秀人员。

“深圳团队负责研发设计产品以及推广销售,美致汕头工厂承接生产。目前思博科的研发人员已经超过了60人。”美致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谢名承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对匠心设计的孜孜追求,是融入了品牌的基因。就拿话筒这个小玩意来说,本身是产品的一个配件,为了做出一款我们认为最合适也最漂亮的话筒,我们从孩子的手掌大小,把握习惯,以及审美偏好出发,由3个设计师前后出了15个提案,最终选定了满意的方案。”

这种严苛的精神同样运用在功能开发、产品体验等方面。思博科希望让更多的家庭能消费得起高品质儿童智能产品,将工业审美融入产品设计,将教育融于智能互动中,让孩子在玩乐中启迪智慧。

上海玩具展首秀

基于对市场的预测,思博科将产品矩阵划分为四个板块。一是人形的能独立行走的娱乐机器人。思博科招募了一支专业团队来研制人形机器人。第二类是智能积木,先拼搭,后编程,让传统积木动起来,符合STEAM教育理念,也能更好地锻炼孩子的动手和逻辑编程能力。这两类产品预计于2019年推出新品。

第三个领域是智能教育产品,包括儿童语音交互机器人、视频学习机器人等。这类产品与传统产品最大的区别是语音交互和云平台,可实现一句话点播儿歌、故事、诗歌等儿童内容资源以及语音、视频通话功能。第四类是益趣玩具,让玩具变得更智能,更好玩。

据悉,在10月16日-18日的上海玩具展上,思博科将展示7款智能教育产品和益趣玩具。预计这些产品将于11月陆续在各渠道上架,而市场将会对思博科团队这近一年的努力给出评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