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码品牌广告曝光,斗米这次想对用户说什么

互联网
2018
10/16
09:39
分享
评论

哪些行业有机会?什么岗位最有“钱途”?对于在城市中努力打拼的新蓝领来说,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好工作是他们共同的切实诉求。在招聘求职的“金九银十”高峰,国内最大的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斗米的系列品牌户外广告就送上了“教科书式”的解答。

本年度继春节返乡季、6月暑期招聘季之后,再次以大规模的品牌广告投放,“刷屏”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长沙等城市的地铁站、公交站及主要商圈等,密集抢占用户的注意力。据保守估计,斗米这轮广告投放的城市基本覆盖了一线城市及全国主要二线城市,总曝光达到数亿级。那么,斗米的新广告到底都传达了哪些信息?又为何会启动这轮品牌广告投放呢?

我们先来看看这一次,斗米说了什么?广告延续了斗米简洁醒目的风格,将“工资翻倍”的核心信息点以大字报的形式呈现出来,无论是“学历不够高”、“工作经验少”亦或是“城里没有熟人”,斗米都能为你提供“工作好、选择多、上手快”的岗位,直击新蓝领用户痛点,加上周期超过一个月的轰炸式投放,这背后是斗米在深耕灵活用工市场的不断积累中,对用户更深刻的理解和进一步的精细化运营。下面笔者就来解读一下斗米这波品牌广告背后的几个“暗语”。

 90后新蓝领撑起服务业大船

从用户定位来看,斗米的主要目标用户为城市服务业中的广大基层劳动者,他们的工作与城市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城市运转的直接推动者。随着城市服务业和新经济的快速发展,新蓝领群体的数量不断扩大, 90后新蓝领群体成为撑起第三产业这艘大船的主力军,而他们身上也呈现出时代特征。

斗米研究院相关调研数据显示,90后新蓝领群体的就业领域更加细分和垂直并且与新经济发展联系紧密。他们中的越来越多的人告别了传统的求职方式,选择通过移动互联网找工作。而在职业选择方面,新蓝领更加在意自己的感受,除了靠谱外,也追求工作氛围和发展空间等。而斗米在年初完成升级后,也将用户战略摆在了首要的位置。在斗米的快速成长中,绝不是只有“站在风口上顺势而为”,“珍惜用户”的思维和价值观更是推动斗米在灵活用工市场独占鳌头的秘密武器。而由“珍惜用户”引申的是服务、运营、口碑组成的“铁三角”。

 “重”服务: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斗米不仅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服务型的公司。在商业环境发生变化和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战略升级后的斗米明确了用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这主要体现在产品、服务等多个层面的延展、深化和创新上,从解决用户痛点到主动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在互联网时代,但凡成为“爆款”的产品有一个特性:不仅仅是“响应式”的工具,并且运用算法和大数据不断“主动”改善用户体验,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才是其发展之道。斗米的产品也是以用户体验为前提不断进行迭代。一开始进入市场的时候,斗米就针对服务业中的广大基层求职者的痛点,在用互联网打通信息不对称壁垒后,同时保证大量与C端用户适配的岗位,并建立了更为严格的审、赔、保机制。而在战略升级之后,我们也看到了斗米在C端服务上更“重”的布局和耕作。

首先在洞察到90后新生代劳动者就业的新特点之后,对产品进行了升级调整,从他们的视角出发,一改过去“文字描述要求”的局限性,通过更多的图片和视频等展现工作氛围和归属感。并通过增加更多名企、全职岗位,满足他们追求稳定、福利和上升空间的需求。而在不断丰富优质岗位,还将围绕着求职者提供包含金融、住宿、保险和培训等各种增值服务与用户关怀,以完善的服务能力,加强C端的用户体验。

“精”运营:打通线上与线下用有温度的姿势

“吸粉”看起来容易,可要运营起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斗米通过打通线上+线下的方式,并用全新的“章鱼计划”尝试粉丝化运营。

章鱼计划是斗米会员体系的升级,为用户提供“专属身份标识” 、“工资加薪券” 、“定制积分好礼” 、“预支工资” 、“线下俱乐部” 等多种权益。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城市率先启动,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覆盖26个城市。

在线上,以斗米平台为阵地,还借助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组合成新营销渠道,与用户进行“交流”。例如除了针对区域、项目等组建群组,除了发布求职相关信息之外,也会承担部分客服的角色。而斗米订阅号、服务号则用贴近用户的语言的形式进行职位推荐,不仅给他们传递有价值的信息,还给他们提供一些与求职和工作相关的建议和方向。

而在线下,则通过会员活动进行深度的用户沉淀,每周都会在不同的城市举办“章鱼趴”,根据不同的主题以招募的形式邀请核心用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用户带来福利,从而增强用户粘性。如线下相亲会、中秋免费主题公寓,以及由公司高管亲自到现场与用户互动的“斗米之夜”等。

“积”口碑:让用户成为代言人

互联网思维就是口碑为王,而口碑的本质就是极致的体验和用户的参与感。在斗米的企业文化中,“打造诚信、高效、专业的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是斗米的使命,也是维系用户的理念基础。

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触达天花板的时候,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通过补贴获客的方式已经越来越难,不但导流效果也不太理想,转化率也比较低。这时候,口碑就成了新的增长红利,也是建立长尾效应的最有效机制。

“其实中国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手机端、移动端的红利了,现在你要去买流量的话非常贵,在这一点上,我们希望通过体验来形成口碑。”斗米CEO赵世勇曾在斗米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强调。实际上,斗米的流量很大一部分是靠基层用户的口口相传积累起来的,斗米将“与用户做朋友” 变成一种文化,落实到产品、客服、市场等全员的行动中。比如,斗米的执行人员不仅给用户分配和安排工作,也与这些从老家来到城市打拼的一线服务人员打成一片,解答他们工作生活上的问题。而在客户服务上,斗米非常重视人性化和个性化服务,曾经有用户打来电话说,自己一直做的是服务员,但不了解这一行的晋升空间,而斗米的客服耐心的给这位用户进行了解答并且推荐了一些名企餐厅的职位。

通过口碑的积累,让体验过斗米产品和服务的用户认可斗米,形成品牌忠诚度,不但在找工作中时想到的第一个APP就是斗米,并且会很自然的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而口碑的持续发酵,最终形成滚雪球效应,吸引和影响更多的潜在用户。

正是“铁三角”爆发出的势能,让斗米终于迎来了回报。成立三年的斗米,已经站稳垂直细分领域第一的位置,同时跻身招聘行业前三名。在过去的一年里,斗米主营业务收入翻了5倍,报名量翻3倍,目前有累计注册用户6000万,成为灵活用工领域最大的黑马。总体来看,斗米这轮品牌广告投放不仅是战略升级后面向市场的主动出击,更是一次向用户直接的“告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