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五环内”之后,拼多多也遭遇了天猫“二选一”?

业界
2018
10/12
22:18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10 月 10 日下午,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个人在微信朋友圈证实并公布了九张证据截图,拼多多官方对此表示暂不予回应。

" 两位非常不好意思,天猫这两天给了我们巨大的压力,要求我们撤出拼多多 …… 平台打架,我们商家很受伤 ……" 商家爆料的截屏图片显示,对于遭遇强势平台 " 二选一 ",感到非常无奈。

而据达达披露的最新情况显示,有品牌商家正被强势电商平台逼迫发布微博,指称拼多多上的该品牌商品不是正品,否则就不让商家上天猫双十一的资源位,但实际上此前这一批品牌商家均已在拼多多平台上开设了旗舰店并签约入驻了 3 年庆主会场。

对于上述消息,阿里巴巴方面回应称:" 纯属虚构 "。

此前,国家监管部门也关注到了电商平台逼迫商家 " 二选一 " 的问题。将于 2019 年 1 月 1 日施行的《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 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利用服务协议、交易规则以及技术等手段,对平台内经营者在平台内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及与其他经营者的交易实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 "。这意味着,明年起,电商平台有强令商家 " 二选一 " 或 " 三选一 " 等相关行为,将会构成违法。

同时,数据显示,拼多多已经开始向 " 五环内 " 扩张。今年国庆期间,拼多多平台 GMV(交易总额)同比增长 300% 以上。" 五环外 " 的拼多多业务布局依然扩张到了 " 五环内 "。除了关注三、四、五、六线城市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能力亦已经成为了拼多多交易金额上涨的新动能。

高端农产品以及电子产品成为拼多多交易额放大的重要来源。数据显示,10 月 8 日上线的针对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推出的五常大米,不到 24 小时即销售逾万单,超 10 万斤。此前定向补贴三、四、五、六线城市的的新款 iPhone 售出已逾 2 万部。

目前,除了小米,vivo 亦在拼多多平台上开设了 vivo 官方旗舰店。另据拼多多招商页面显示,联想、飞科、创维等品牌亦入驻拼多多。

除了引入小米、vivo 等品牌,拼多多与当当网、国美家电等第三方平台亦有所合作。

拼多多方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对于拼多多而言,国美电器、当当网等平台商品量比较大,能够帮助拼多多快速完善商品结构,且入驻两家平台的商家也无需因加入拼多多面临 " 二选一 " 的难题。对于国美电器、当当网而言,拼多多可以助其产品线向三、四、五、六线城市快速延伸,比两家平台自主去扩展三、四、五、六线城市资源 " 成本要低得多 "。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国美零售牵手拼多多,主要看中后者渠道下沉能力,即对三四线城市用户的高覆盖率,这恰恰是转型之中的国美零售发力重点,可以弥补自身在三四线城市渗透率的不足。
业界
近日,打开拼多多APP,进入电器城界面,就可以看到 “国美开业钜惠”的画面被置顶,难道他俩牵手了?是的,就在今天,国美在拼多多平台上的旗舰店正式上线。
原创
据介绍,拼多多“品牌馆”目前已经入驻50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以及国美、网易严选、当当网、小米等品牌渠道。
业界
昨日,有媒体爆出国美官方旗舰店入驻拼多多平台,打开拼多多APP,进入电器城界面,可以看到 “国美开业钜惠”的画面被置顶,而进入国美在拼多多平台上的官方旗舰店可发现,拼购商品现以电器为主。
电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拼多多平台3年庆主会场几乎所有品牌商家遭遇“强制二选一”,该行为导致大批品牌商家被迫退出活动、下架商品,甚至要求关闭旗舰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