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kart创始人拟投资“印度滴滴”Ola 1亿美元

业界
2018
10/12
15:57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Flipkart联合创始人Sachin Bansal正在最终敲定对印度网约车公司Ola的投资事宜,投资金额最高可达1亿美元。此次投资或将成为印度互联网行业内最大规模的个人投资。

Bansal如此大手笔的投资意义重大,因为他本人在交通应用上的投资总额已经占到从沃尔玛收购Flipkart交易中所获个人财富的10%以上。37岁的Bansal与Binny Bansal(两人无亲戚关系)联合创办了Flipkart,之后他退出公司并将自己在Flipkart持有的5.5%股份卖给了沃尔玛。这家美国零售巨头获得了电商零售企业Flipkart77%的控股,而Sachin Bansal在八月完成的股份出售交易中进账约10亿美元。

从2014年开始,Bansal就一直积极投资本地初创企业,投资项目通常是处于早期阶段的企业,数额在100万到200万美元之间。

Bansal以及Ola的首席执行官Bhavish Aggarwal拒绝对此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Bansal此次投资这家位于班加罗尔的出租车聚合服务公司主要是通过认购Ola的新股,其中一小部分源于现有投资者在次级市场的股份出售。鉴于过去一年时间内Ola在初级市场和次级市场的交易情况,公司的估值大约在30至45亿美元左右。此次交易中,公司估值预计维持差不多的水平。

Ola是Uber的竞争对手,近来一直在加速进军国际市场。在从腾讯以及现有投资者软银集团那里获得11亿美元的资金之后,公司在去年十月表示将再次募集10亿美元资金。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Bansal投资Ola是一个很稳妥的选择,因为这家出租车聚合服务公司很有可能会成为印度市场排名第三或第四的互联网参与者。(芒立)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lipkart Ol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