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Pixel 3 率先支持 Android 内核

业界
2018
10/12
22:3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消息,近日,Android 安全人员软件工程师 Sami Tolvanen 在 Android 开发者博客上发文称,谷歌的 Pixel 3 将成为首款在内核中采用 "LLVM 前沿控制流完整性(CFI)" 的 Android 设备。该功能旨在检测应用的一系列异常行为,标明攻击者试图利用程序中的漏洞、或者干扰其控制流。

Android 开发团队一直致力于优化 Android 内核,现已开始采用基于编译器的安全缓解措施,用来加强应对代码重用攻击。

Tolvanen 表示,攻击者可以通过覆盖存储在内存中的指针来执行内核代码的任意部分,而 CFI 则可以通过 " 添加额外的检查,确认内核的控制流程是否保持在预先计算的图形中,从而应对这些攻击 "。

谷歌现已在 Android4.9 及 4.14 的内核中增加了对 LLVM CFI 保护功能的支持,现在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可以为自家设备启用该功能。

Android 开发团队建议,所有手机厂商都在自家基于 Android 9 的新 arm64 设备的内核中启用 Control Flow Integrity,以获得额外的内核漏洞保护。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根据印度公司注册处的最新文件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个财年中,谷歌印度业务的营收从上个财年的720.89亿卢比(约合67.58亿元人民币)增长了大约30%,增长到了933.77亿卢比(约合87.54亿元人...
业界
谷歌推出的无线充电底座Pixel Stand能让Pixel 3手机秒变智能音箱,又是亚马逊玩过的套路。
业界
谷歌曾经推出了Pixel 3和Pixel 3 XL两款手机,不过这两款手机有意思的是一款是18:9屏幕,另一款是有刘海的18.5:9屏幕,XL版本是有刘海设计的款式。
手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部门Waymo 10日宣布,已经在公共路面完成1000万英里无人驾驶路测。
业界
10月10日消息,在以“+智能,见未来”为主题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布了华为AI战略和全栈解决方案,其中,全栈解决方案包括人工智能芯片、基于芯片赋予技术框架的CANN...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