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业主质疑基站有辐射拒安装 三大运营商齐断小区信号

业界
2018
10/12
22:4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从 10 月 6 日开始,成都一小区内外手机信号突然减弱甚至消失。原来,因该小区手机信号较弱,运营商在小区设置信号设备时,部分业主认为设备有辐射于是拒安装,很多线缆被剪断。

据成都商报报道,近日,成都郫都区的华邑阳光里小区内外手机信号突然减弱甚至消失,以中国移动最为明显。原来,因该小区手机信号较弱,运营商在国庆期间在小区设置信号设备时,遭到部分业主反对。

据悉,从 2015 年开始,该小区信号就很差,跟楼栋密集有关,加上入住的业主不断增加,移动信号设备跟不上,同时部分信号设备受损。

今年国庆期间,移动公司工程人员进入了小区,在电梯公寓楼顶设置新的手机信号设备,被部分业主发现,遭到了阻拦,矛盾一触即发。反对新增移动信号设备的业主找到物业,要求拆除。

两位持反对意见的业主称:"新增的设备有辐射,会对人的身体带来危害,而现在手机信号是可以用的,并不差。"

3 天之后,一份由电信、联通、移动以及铁塔公司联合落款的公示,出现在小区门口,"因接到物业通知,小区有居民投诉在小区内的移动手机信号设备干扰了部分业主的正常生活,经沟通,解释无果,三大运营商将中断停止小区内所有移动手机信号设备的运行。"

设备关闭后,华邑阳光里小区内区域的手机信号将减弱或消失、手机用户将无法拨出或接听电话、上网等,小区内居住的群众遇到突发事件将无法通过手机快速拨打 119、110、120 等应急电话,三家公司不受理该小区的网络信号投诉。

很多支持设置信号设备的业主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看法," 你不用网我们要用!"

手机和基站的信号频率一般在 800MHz 至 2.4GHz。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手机和基站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明天就是十一小长假了,不想出门看人山人海的朋友估计会选择约上三俩好友,宅在家里打打游戏什么的。最近一款国产武侠游戏《太吾绘卷》因为游戏形式、内容,以及编程都十分 " 硬核 ",引起了大量玩家的关...
新零售
" 逃犯克星 " 学友哥又立功了!今日正逢国庆佳节,而就在张学友前一天晚上的咸阳演唱会上,警方又抓获了数名违法犯罪人员,其中包括 5 名逃犯。
新零售
在国庆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腾讯玩了一出虚虚实实的架构调整大戏,也意味着这艘大船再度调整了航向。而在这个大新闻发生之前,一件有意思的事件也几乎同步发生,今天凌晨有着 " 币圈首富 " 之称的李...
新零售
根据外媒 TechCrunch 的报告显示,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印度就已经正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仅次于中国)。并且,当全球主要智能手机市场都开始出现饱和甚至下滑的时候,印度市场依然保持...
新零售
金立资金链危机从去年爆发到现在已经将近 1 年时间了,期间也曾曝出被收购重组的消息,但至今始终未能成真。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