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同传又双叒叕获奖,"老司机"翻译实力不俗

互联网
2018
10/12
14:34
分享
评论

2018年10月11日,由IDG World Expo发起并承办的小蛮腰科技大会在广州洲际酒店隆重召开,搜狗同传凭借强大的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能力,一举斩获小蛮腰"年度最佳智能同声传译创新大奖"。

据了解,搜狗机器同传使用的是全球首次商用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机器翻译技术,运行同传翻译时,屏幕上会实时显示出语音识别出的中文或英文,同时也会实时翻译成对应的英文或中文,此外,还可以实现男、女声或某特定个人的声音输出翻译后的语言。

在本次小蛮腰科技大会上,嘉宾的话声刚落,背后的大屏幕上就同步浮现出讲话内容的双语字幕,直观且高效。虽然会议涉及医疗、创投、零售等多个板块的话题,搜狗同传都能准确识别相关专业词汇并实现精准翻译,令在座来宾印象深刻。

这已不是搜狗同传第一次展示超强的翻译技能了,自从2016年诞生以来,搜狗同传已经支持了数百场国内外会议,包括前哨大会、机器之心GMIS等极具影响力的重量级会议,现场表现一直都非常稳定,不仅准确率高,时间上也几乎"零延迟",被业界称为翻译神器。

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近年来搜狗拿奖拿到手软。翻译方面,搜狗机器同传技术获得2018贵阳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新技术"奖,搜狗的机器翻译技术在国际顶级机器翻译比赛WMT2017获得中英和英中双向翻译的冠军,此次在小蛮腰科技大会上再次斩获大奖,代表了搜狗同传技术受到业界广泛认可。

同时,利用机器翻译技术,搜狗在搜索、输入法、地图等各种应用场景下进行产品落地。据悉,搜狗在今年将会推出 4 款智能硬件,进行新应用、新硬件的尝试。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些创新产品将使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智能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