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未来园区接入钉钉 手机可管理数万平方米园区

互联网
2018
10/12
14:29
分享
评论

近日,菜鸟和钉钉联合宣布,菜鸟未来园区已经接入钉钉,通过钉钉就能实现对数万平方米园区的智能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效率。

识别每一个烟头、监控每一个井盖的未来园区

2006年,某电商仓库发生火灾,造成高达17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如何对传统仓库进行数字化升级?菜鸟给出的答案是建设全球首个基于物流IoT的“未来园区”。

公开信息显示,菜鸟“未来园区”已在无锡投入使用,这是IoT、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第一次在物流领域的大规模应用。这一项目实现了园区的智能化管理,可以识别每一个烟头、监控每一个井盖,实时保障园区安全、高效运转;在园区内仓储区域,机器人、机械臂完成了自动化存储、拣选、封箱、贴面单、分拨等,实现了自动化的生产。

据悉,菜鸟今年5月底宣布启动物流IoT战略以来,联合快递物流企业、物流商业地产公司等共同推进物流IoT技术的应用,目前已经有菜鸟未来园区以及“物流天眼”等多个项目落地,加速了IoT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促成物流要素的在线化数字化,逐步实现了物流要素的智能化管理和调度。

“物流业即将进入万物互联的新阶段。谁抓住了IoT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谁就能在这场关乎生死存亡的新技术浪潮中不被淘汰。”菜鸟仓云配产品技术部负责人李强曾强调说。

日前,未来园区正式接入钉钉。钉钉是智能移动办公平台,具备沟通、协作、业务等多项场景化应用。未来园区接入钉钉后,管理人员通过钉钉就可以查看园区内设备状态、环境温度、电压以及人员是否离岗等实时情况。遇到人员违规等紧急状况,钉钉还会实时推送预警信息,方便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接入处理。

 一个手机可管理数万平方米园区

从进入园区开始,每一个人员的识别、每一辆车辆的导引,都由数字化方式完成;园区里的每一块井盖都变得智能,监控探头会自主计算识别异常状况,连水电表都会自己抄表读数。

通过IOT、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应用,未来园区将园区内设备连接起来,钉钉则帮助园区内人与人、人与物更高效地协同。一旦出现异常信息或数据,设备将会自动预警,直达智慧园区的管控中台,并通过钉钉推送到相应负责人、安保人员,保障人与物之间的高效协同。

目前,未来园区的所有工作人员、仓内作业人员,以及三通一达等第三方快速公司和第三方物业公司伙伴全部用上了钉钉,全员基于钉钉进行日常的沟通、协同。日常大大小小的市场,通过钉钉可以直达每一位工作人员和伙伴,沟通、协同的效率得到极大提高。

通过钉钉M2智能前台,实现人脸识别,事半功倍,工作人员从门口走过即可完成考勤打卡,避免传统考勤机常见的拥堵问题。

在园区运营方面,未来园区基于钉钉平台的微应用,将工单管理、物业管理、安防管理、消防管理、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等日常应用均迁移到钉钉上,一台手机、一个钉钉,就能实现对数万平方米园区的管理。

在业务在线方面,基于钉钉微应用的快速开发,未来园区将日常的工单管理、物业管理、安全管理、消防管理、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均迁移到钉钉上,基于全员在线实现快速的协同和统一的管控。

 人与物智能高效互联

未来园区内,一切设备均有传感器。通过传感器,园区的所有设备、设施将连接在一起,从而实现对园区温度、湿度,甚至井盖下的水位等环境进行实时感知,一旦出现异常,可立即报警。

一切摄像头自主运算,园区内每个都能通过捕捉的影像,实时计算分析,可以实现车辆的智能调度、备货的科学管理以及员工异常行为预警,这意味着,不再需要人工在监视器前24小时值守。

在人与物的协同上,基于IoT的应用,未来园区所有终端设备的预警会直达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实现对园区的比如一旦某台设备电压、电流异常加大,设备即会自动将预警推动到智慧园区管理平台,进一步通过钉钉将报警信息推送到监控中心、安防等责任人。钉钉的已读未读、DING、智能办公电话等多种沟通机制,保障信息能够有效、高效触达到个人。

截止2018年3月31日,钉钉的企业组织数已经超过700万家,已成为各行业新工作方式的标配。软件之外,钉钉逐步完善了智能办公硬件产品线,涵盖门禁人脸识别、访客接待、无线上网、会议投屏、远程视频会议、云打印等工作场景,为企业组织提供了软件和硬件一体化的智能办公解决方案。

菜鸟未来园区接入钉钉,通过钉钉软件和硬件结合的模式,打通线上线下,帮助园区的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进一步了实现高效、智能、安全的新工作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