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开幕 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化

互联网
2018
10/12
13:42
分享
评论

今天,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10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大会顺应人工智能发展的时代大势,以广州之名诚邀全球人工智能领军英才,加速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为人类更美好的明天汇聚世界智慧、探讨中国路径,推进人类社会加速迈入人工智能时代。

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拉开帷幕,也让人工智能创新之城广州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此次小蛮腰大会,展示了新时代的广州,以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责任担当,链接全球高端资源要素的能力和打造全球人工智能新高地的魄力,必将更有力地推动广州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为世界人工智能发展贡献“广州方案”。广州围绕将人工智能产业打造成广州新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大力引进建设了一大批枢纽型项目,智能应用极大拓展,创新创业更加活跃,本土企业加速成长,一个要素齐全、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发展生态集聚区正在逐步形成。

1

中国人工智能应用落地加速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在技术、应用等产业各个领域实现快速进步的同时,其宏观发展环境也持续优化,为未来人工智能的大进步、大发展,以及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进一步夯实基础。

从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至国家战略;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到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随着一系列顶层设计的出台,中国企业在AI赛道上进一步发力,以广州为代表的不少地区形成了人工智能产业的优势领域和日益完善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本届大会上,人们深刻感受到人工智能在健康、金融、文化、交通、制造、服务等领域加速落地,全面赋能。一个由人工智能新技术、新理念赋能的新时代正迎面而来。

作为拥有13亿多人口的“超级市场”,中国每天产生的海量数据加速汇聚;需求结构正在调整,标准化、大批量和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并存。中国人工智能发展逐步走出了一条需求导向引领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应用倒逼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的发展路径。

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

本届小蛮腰科技大会以“构建!世界(GO!BuildtheWorld)”为主题,由1场主论坛+11场平行论坛+智库闭门会议+颁奖晚宴组成,由IDGWorldExpo赞助的TEDxJNU也将于10月12日举行。百余位业界领袖就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协同智能、智能医疗、智能出行、文化科技等多个主题进行演讲,热议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

本届小蛮腰科技大会聚焦于人工智能产业化。在11日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人工智能产业化领袖峰会上,天使投资人、硅谷著名连续创业家、全球顶级孵化器FoundersSpace创始人、总裁斯蒂夫•霍夫曼(SteveHoffman),360集团副总裁、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Aibee创始人兼CEO林元庆,京东集团副总裁兼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Qualcomm集团全球副总裁、Qualcomm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顾嘉唯,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奇点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海寅,金石投资投委会委员胡柏风,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佳都集团董事长刘伟,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教授JahanGhofraniha,丹麦恩赋能源大数据公司常务董事MikkelWestenholz等业界大咖,分别就人工智能产业的现状与趋势,机遇与挑战等发表精彩演讲,分享了他们对人工智能产业化的深度观察和真知灼见,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思想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高质量的思想盛宴。

IDG亚洲副总裁朱东方表示,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正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全球经济格局和经济结构。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在这个全球竞技的智能革命中,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界正在以开放的心态,让新技术拥有更广泛的应用空间,共推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

探寻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新路径

坚持以需求引领发展,强化基础研究和基础设施,激发微观主体创新活力,大力加强人才培养——此次大会上,一套脉络清晰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蓝图徐徐展开。

11日下午举行的5场平行论坛,包括破局·中国“芯”—半导体行业峰会,安全·网络与数据安全峰会,创新·“盛世玫瑰”—女性CEO专场,健康·“AI赋能大数据“—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峰会,颠覆·智能出行的未来场景高峰论坛,来自各领域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发展的应用状况和发展前景。

另据了解,12日的大会还将有5场平行论坛活动,分别是文化·“知识就是力量”-内容创业大讲堂,设计·智能硬件新物种大会,商业·企业服务新势力高峰论坛,娱乐·全球VR/AR泛娱乐产业趋势论坛,风口·未来零售行业全解析峰会,以及创业·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三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和TEDxJNU秋季大会。

小蛮腰科技大会由AndroidWorld全球开发者大会升级而来,至2018年已成功举行了六届,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专业品牌盛会,被视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风向标。2018年小蛮腰科技大会,是广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加快IAB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亮相,将加速全球高端要素向广州流动,助推广州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新高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