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绘图车现身洛杉矶 顶部多了白色“设备塔”

业界
2018
10/12
11:13
BI中文站
分享
评论

自2015年以来,苹果公司就在世界各地运营着由小型面包车组成的车队,在街头行驶绘制地图。苹果还发布了这些车辆在各地运营的列表。

这些小型面包车的车顶装有特殊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可以收集数据和图像来帮助改进苹果地图(Apple Maps)。现在看来,苹果似乎已经开发出了第二代绘图车,而且它们不再是小面包车。

最近几周,洛杉矶地区的两名不同人士向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发送了多张图片,据称上面是苹果新款绘图车。

出现在美国洛杉矶街头的苹果新绘图车

这些白色的斯巴鲁Impreza汽车有两个主要特征:第一,在洛杉矶地区发现的那些车上有明确的“苹果标记”。清楚地标记为苹果(Apple)汽车。它们有个高高的蜂房状突出物从车顶延伸出来,上面覆盖着苹果标志性的白色塑料。

第二,这些汽车似乎也装备了激光雷达传感器,用以收集对无人驾驶汽车和增强现实(AR)应用都非常有用的深度数据。

目前,白色塑料壳下面有什么还不得而知,但在洛杉矶发现的苹果绘图车和几个月前BI在旧金山拍到的斯巴鲁Impreza很像。后者从车顶冒出的三层雷达构造看起来和苹果汽车的一样,塔顶的设备看起来也很眼熟,只是没有被塑料覆盖。

这才是此前典型的苹果绘图车

洛杉矶的绘图车与苹果在加州测试的雷克萨斯无人驾驶越野车截然不同。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最新版本的苹果iPhone软件iOS是第一个在苹果地图中使用苹果自家汽车数据的应用。

苹果地图软件的目标是拥有其绘制地图所需的所有数据,而不是从OpenStreetMap和TomTom等公司获得授权。

苹果在线服务主管艾迪·库伊(Eddy Cue)表示:“我们在四年前就决定这么做了。当时我们思考了‘要把地图应用在何处?’‘在地图中我们想做什么?’等问题,鉴于这些反思,我们需要自己去做更多基础工作。”

TechCrunch记者马修·潘扎里诺(Matthew Panzarino)对苹果绘图车上的传感器描述称:“除了在车顶安装了加强型GPS装置、四个安装在角落的激光雷达阵列和八个可拍摄重叠高分辨率图像的摄像头外,它的后轮上还安装了标准的物理测量工具,可以精确跟踪距离和图像捕捉。车后部出人意料地没有携带笨重的设备,只是有一部Mac Pro固定在地板上,并连接到一系列固态硬盘上进行数据存储。仅需一条USB数据线就可以将其连接到仪表盘上,在那里,真正的地图捕捉软件可以在iPad上运行。”

苹果拒绝置评,但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所有绘图车的位置,网址也清楚地标示在绘图车上。(编译/金鹿)

【来源:BI中文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新绘图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