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热映引观众共鸣 水滴互助上演现实版“找到你”

互联网
2018
10/11
17:09
分享
评论

由吕乐执导,姚晨、马伊琍领衔主演,袁文康、吴昊宸主演的电影《找到你》于10月10日发布催泪片段。影片中,马伊琍饰演的质朴母亲孙芳眼睁睁看着重病的孩子被换床,满眼绝望与无助。而姚晨饰演的精致妈妈李捷抱着孩子步履从容,对比鲜明。

作为国庆档唯一一部女性现实主义题材片,《找到你》深刻聚焦时代背景下的女性群体,讲述了两位母亲因一个孩子命运交织,从而展开一场48小时的追寻和救赎的故事。影片不仅得到吴京、陆川等业界大咖的交口称赞,更引发赵薇、徐峥、朱亚文等半数娱乐圈知名人士微博造势,业界内外好评如潮。

所谓“艺术源于生活”,现实生活中类似“找到你”的故事不断在上演。在不久的几天前,中国健康互助领导者——水滴互助在北京市三里屯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不用找 我就在”的互助家人团聚会,现场近百位会员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意义非凡的一天,而此活动背后隐含的理念与电影《找到你》的理念不谋而合。

《找到你》讲述的是一个找孩子的故事。律师李捷(姚晨饰)精明强干,平时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而前夫和她争夺女儿抚养权的事情也搞得她焦头烂额。李捷请来保姆孙芳(马伊琍饰)帮其照看孩子,孙芳看上去虽木讷,却很擅长照顾孩子,对孩子非常疼爱。可是有一天,孙芳一声不响就“偷”走了孩子,孩子丢了。找孩子的过程,三个女性的人生也由此被“看见”。

而水滴互助“不用找 我就在”活动讲述的是一个找“家人”的故事。此活动是水滴互助受到平台一位受助会员的委托,邀请互助会员观看电影以表达对平台和用户的感谢之情。这背后有一个特别感人故事: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MBA研究生吕先生,2016年加入水滴互助中青年抗癌互助计划,2017年又升级为百万终身抗癌互助计划,两年来吕先生为帮助他人总计均摊18.06元,今年8月他不幸患上肺癌,在水滴互助平台根据规则领取了4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

“我的内心除了感谢不知道还有哪些词汇可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在活动现场他热泪盈眶。

同样都是“找到你”,水滴互助在现实中为我们呈现出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据了解,自2016年成立以来,水滴互助一直坚持坚持普惠大众的初衷,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高效地提供医疗资金,截至2018年9月底,水滴互助已经推出6个互助计划,总计为1400余名患病家庭分摊了超过1.8亿元的健康互助金,得到超过4500万会员的支持。

只要我们细致观察生活,生活处处皆故事,不仅是电影《找到你》的艺术创作,更有水滴互助“不用找 我就在”的温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