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主播篡改国歌曲谱 网络直播平台乱象何时休?

业界
2018
10/10
16:16
中新经纬
分享
评论

10月10日电 近日,有网友反映,虎牙主播“莉哥”在直播中,公然篡改国歌曲谱,以嬉皮笑脸的方式表现国歌内容,并将国歌作为自己所谓“网络音乐会”的“开幕曲”。10月10日凌晨,虎牙直播官方发文将其账号封禁。

江苏网警发文

10月9日晚,江苏网警官微发文:“有网友反映, 虎牙直播200万订阅的主播 莉哥OvO在直播过程中,竟公然篡改国歌曲谱,以嬉皮笑脸的方式表现国歌内容,并将国歌作为自己所谓“网络音乐会”的“开幕曲”小苏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在公共场合,故意篡改国歌歌词、曲谱,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的,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主播直播间已经被虎牙封禁,但平台方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莉哥”杨凯莉发文道歉

10日零点十二分,“莉哥”杨凯莉发文道歉,称自己从未想过对国歌不敬,但做法却背道而驰了。自己对不起祖国、对不起粉丝、对不起网友、对不起平台。将停止一切直播工作,进行自我整改,痛定思痛、深刻反思并全面接受思想政治和爱国主义教育。

虎牙直播发声

10日零点十七分,虎牙直播官方发声:“虎牙平台决定即日起封禁主播莉哥直播间,冻结主播莉哥直播账号,下架全部相关影像作品,对其进行整改教育。”

“莉哥”原名杨凯莉,代表作品有《让你做我的眼睛》、《念念不忘》,在抖音上有高达四千万粉丝被誉为抖音一姐,最近更是以5000万的签约费签约虎牙直播。

对于杨凯莉的道歉,网友并不买账,纷纷要求将其封杀。

前有卢本伟、MC天佑遭禁,后有陈一发儿被封,这期间更有众多不知名的主播因出言不慎在直播间销声匿迹。网络主播何时才能“守规矩”,网络直播平台乱象何时休?

官方重拳整治网络直播平台

2018年02月13日,国家网信办官网发文《依法查处一批严重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主播》,针对当前网络直播存在的低俗媚俗、斗富炫富、调侃恶搞、价值导向偏差等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对网络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进行专项清理整治,依法关停一批严重违规、影响恶劣的平台和主播。

2018年8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网络直播服务许可、备案管理,强化网络直播服务基础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大力开展存量违规网络直播服务清理工作。

(来源:中新经纬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虎牙主播 网络直播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