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年美国初创公司融资总额将超1000亿美元

业界
2018
10/10
11:18
纪振宇
分享
评论

随着初创公司近年来估值水涨船高,许多“独角兽”公司融资轮次进入中后期,风投筹资总额不断走高,2018年全年美国初创公司获得风投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PitchBook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到9月30日的前三季度,美国初创公司融资总额达到841亿美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820亿美元的融资总额,但与此同时,前三季度融资的公司数量为6583家,去年全年为超过9000家。报告认为,2018年全年,初创公司融资总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

今年创投市场数据显示出的显著特征之一是更少的公司融更多的钱,其背后原因是占到总融资额25%的“独角兽”公司的融资轮次已经到了中后期,融资额度进一步扩大,包括Slack、Stripe和Lyft等在内的独角兽公司,今年至今共获得192亿美元,仅第三季度,39家独角兽公司的估值总额达到79.6亿美元。

此外,今年美国创投市场活动表现出来的特征还包括,早期公司的融资额上升,融资中位数相比去年提升25%至700万美元、十家风投筹集资金超过5亿美元,有5家风投筹集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总部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初创公司总共获得了超过54.7%的风投资金、投资于医药和生物科技领域的资金今年已经获得14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公司内部风投部门更为活跃,今年至今,这些公司内部风投投资额达到393亿美元,较2013年的152亿美元增长超过2倍、由风投支持的初创公司通过并购实现退出的数量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纪振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初创公司 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