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ofo否认收购传闻的不同寻常之处

业界
2018
10/10
09:40
薛星星
分享
评论

传了近半年的滴滴收购ofo的消息近日又有了新动向。昨日,一则滴滴收购ofo的投资意向书被媒体曝光,相关报道称滴滴在今年8月曾提出以20亿美元收购ofo,坐实此前的市场传言。但相关消息随后遭到滴滴及ofo的否认。

此前,有媒体在8月底曝出ofo最终“卖身”滴滴的协议已经达成,公司作价 20 亿美元左右。并表示ofo 的众多小股东正在陆续收到需要确认签字的文件,戴威暂时保留董事会职位,ofo其他几位联合创始人出局。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在当时明确否认。

昨日曝出的投资意向书中称,滴滴提出新董事会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2名由滴滴任命,1名由其他创始人共同任命,剩下2名由滴滴意外的其他投资者任命。包括CEO等在内的说有关键职位必须由滴滴提名、任命、替换和更替。

此外,相关报道称,滴滴还意欲收回创始团队的一票否决权。滴滴在投资意向书中规定,收购成功后的董事会中,只有滴滴指定的成员拥有一票否决权。

不同寻常的是,与此前针对市场传言表示“不予置评”不同,滴滴此次十分明确地对外表示“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除了果断否认,滴滴还明确承诺称未来将继续支持ofo的独立发展。滴滴还强调,作为投资人,滴滴从未、并承诺未来也不会行使一票否决权。之后,ofo同样发表声明,称上述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自从摩拜单车被美团收购以来,关于滴滴收购ofo的消息就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半年间,市场上多次传出收购已至尾声的消息,收购价格从价格从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不等。ofo方面多次发声否认被收购传闻,称“类似传言皆为不实消息”。

阿里巴巴同样对ofo虎视眈眈。此前,有消息称ofo已完成蚂蚁金服领投、滴滴跟投的E2-2轮融资,但三方均表示对此不予置评。之后,ofo再被曝出又收到了一笔来自阿里的借款,数额接近6000万,ofo方面称该消息为不实消息。

但ofo在资金方面的乏力已经越发明显,除了在 App 内加大商业变现步伐,众多ofo小黄车的供应商及合作伙伴已经因其拖欠货款而向法院提起诉讼。

今年8月,上海凤凰向北京市法院提起诉讼,称ofo方面仍拖欠其货款6815.11万元,要求后者偿还共计约7000万元的货款及违约金。

9月,快递公司百世物流因为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同样在法院向法院提起诉讼。相关媒体报道称,百世物流是为了索要货物运输款。

财经网报道称,ofo拖欠了云鸟、德邦等多家物流供应商数亿人民币欠款,目前,ofo方面正在私下秘密与多家物流供应商谈判解决方案。

9月底,ofo被曝撤出原办公场所,“人去楼空”。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大楼10层、11层的原ofo总部办公室均已被搬空,现场一片狼藉,还贴着搬迁告示。ofo方面回应称,相关楼层因为租约到期,所以需要搬到其他了楼层办公。

【来源: 寻找中国创客             作者:薛星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of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