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靠Model 3碾压美电动车市场:销量超对手总和

业界
2018
10/09
15:2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加州特斯拉公司成为电动车(国内所称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翘楚,而大众款Model 3也成为有史以来受到关注度最高的电动车。据外媒最新消息,九月美国电动车销量数据近日公布,Model 3以及特斯拉再次碾压了对手。

Model 3是特斯拉公司推出的第一款大众款车型,售价在3.5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续航里程在500公里左右。目前,特斯拉每周的Model 3产量超过了5000辆,越来越多预订者也喜提新车。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专业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九月份,特斯拉一共在美国销售了22250辆Model 3,遥居产品第一名。本月,特斯拉一共销售的电动车为29975辆。换言之,价格更加亲民的Model 3已经成为特斯拉的绝对主力产品。

过去多年,特斯拉主要生产电动豪华车,性能极为出众,但是价格令人敬而远之。

九月排名第二的电动车品牌是通用汽车,销量为3689辆。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排名第三,销售了2213辆电动车。

排在其后的电动车厂商分别是本田(2200辆)、宝马(1858辆)以及日产(1563辆)。

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目前特斯拉一家的电动车销售量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的总和。

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旗下的热门电动车型号有限。通用汽车也是电动车的先驱企业之一,但是九月份,该公司的雪佛莱Bolt电动车销量仅为1549辆,仅为特斯拉Model 3的零头。通用另外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Chevy Volt,九月销量为2129辆。

通用发言人之前对媒体表示,Bolt电动车的销量之所以下降,是因为把产量更多发往加拿大、韩国等市场,导致美国本土存货不足。

近期,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和交付呈现出上扬态势,该公司甚至招募了一些临时工负责新车的交付。为了加快交车速度,特斯拉甚至会用货车直接把车辆运送到消费者家中。

在特斯拉在美国的一些交付中心,近来也出现了大批消费者提车的拥挤热闹场面。

历史累计销量

在美国市场电动车累计销量上,特斯拉遥居第一名,一共销售了27.3万辆电动车,通用销售了19万辆。

日产公司排名第三,一共销售了12.5万辆,福特排名第四,一共销售了11万辆。

据称,九月份,美国电动车历史累计销量第一次超过了100万辆。

如今全世界都掀起了研发、销售电动车的浪潮,多国政府制定了淘汰燃油车的时间表,不过在美国市场,由于燃油价格普遍较低,再加上续航里程焦虑,导致电动车的普及速度并不快。

据悉,美国的电动车销售从2010年之后才开始起步,当时通用的Chevy Volt和日产的Leaf开始上市销售。(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Model 3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