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成音乐市场发动机:四成用户买音乐会员

业界
2018
10/09
11:2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数字音乐领域,智能手机刚刚取代PC成为消费主导设备,而如今,新兴的智能音箱市场给音乐市场带来的新的发展动力。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四成的智能音箱用户购买了音乐会员,这两个市场的依存度越来越高。

亚马逊发明的Echo开创了智能音箱市场,如今几乎全球所有的科技巨头和互联网公司都模仿亚马逊推出了智能音箱(Facebook周一刚刚发布产品),在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第三方功能整合方面展开竞争。

据美国财经新闻媒体CNBC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udienceNet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表明,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音箱的出现,正在改变消费者欣赏音乐的方式。

报告指出,Spotify、苹果音乐和Pandora等在线音乐服务商,正在从智能音箱用户获得更多的播放份额。

在线音乐市场的繁荣,同样也给智能音箱硬件提供了内容,并且推动了销量增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另外一份报告,二季度,谷歌、亚马逊、苹果等厂商推动智能音箱市场扩大了三倍。

AudienceNet报告指出,在美国地区,14%的人口拥有智能音箱,音箱具备各种用途,但是欣赏音乐成为最重要用途。

该公司的调查也发现,在智能音箱的市场影响力方面,亚马逊领先于谷歌和苹果。

调查发现,43%的美国智能音箱用户使用在线音乐服务,其中37%的用户表示他们在购买智能音箱之后,继续购买了在线音乐服务商的会员(行业标准价格为包月10美元)。

九月份,Adobe公司也曾发布预测报告称,到明年底,一半的美国家庭将拥有一台智能音箱。

在过去十年中,智能手机逐步取代个人电脑,成为人们使用网络服务的主力设备,而智能音箱的出现,使得家庭成员进入了语音上网时代,包括购物、音乐、查询信息等活动变得甚至比智能手机更便捷。

AudienceNet报告指出,43%的智能音箱用户表示,在购买音箱之后,他们欣赏音乐的时间增加了,40%的用户发现了比过去更丰富的音乐,38%的用户表示接触到了更多的音乐风格和类型。

73%的用户表示,智能音箱的购买改变了自己欣赏音乐的方式。

不过考虑到历史传统,目前电台仍然是美国人欣赏音乐的第一选项,占据了31%的欣赏时间,在线音乐占到了27%。但是在16岁到24岁的年轻人中,电台只占到音乐欣赏时间的12%。

一些科技巨头也开始挖掘音乐和智能音箱带来的新商机。

比如八月份,三星电子推出一款智能音箱,内部直接整合了Spotify的音乐服务。在苹果的智能音箱中,该公司也全力推广自家的苹果音乐服务,不过不支持外部音乐服务也引发了争议。

AudienceNet报告指出,移动设备也在成为音乐消费的重要工具,在美国人全部音乐欣赏时间中,智能手机占到了25%。(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能音箱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直专注传统家电的伊莱克斯最近和谷歌练手,通过Google Home智能音箱竟然可以来帮你做烘焙烤披萨。
业界
不可否认,智能音箱的增长速度很快,但智能手机仍是用户与虚拟助理进行交流最多的设备,也就是说,苹果和谷歌可以选择将多模式体验与iOS或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联系起来。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微软或亚马逊没有...
业界
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谷歌、苹果、三星电子公司、小米和华为都在研发内置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而摩托罗拉可能很快就会加入到这场竞争之中。
原创
谷歌计划在今年Holiday Season(从感恩节、圣诞节到新年期间的假期)期间推出一款带有显示屏的智能音箱,以应对全球智能音箱竞争市场的升级。
原创
据AndroidPure称,联想集团旗下一个位于芝加哥的子公司正准备在中国推出一款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家用音箱“Moto AI Assistant”。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