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架构调整,要用技术再造社交与内容融合奇迹

互联网
2018
09/30
16:21
分享
评论

今天清晨,腾讯官方宣布启动战略升级,将原七大事业群(BG)重组整合,新成立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两大事业群。腾讯集团COO任宇昕兼任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总裁。

任宇昕在公开邮件中表示:“新的PCG,将进一步打造年轻人喜欢的社交平台,并发展其他内容生态相关的平台;大力发展多种内容形态的视频平台;继续开拓新闻、阅读、动漫、影视、直播、电竞、体育等内容平台,并与IEG的游戏业务协同发展,共同创造跨内容平台的数字内容消费体验;强调技术平台的建设,让技术成为业务发展的驱动力量。此外,还将花一段时间来充分讨论BG的主要战略目标、组织结构以及分工协作模式,积极研究适合PCG业务特点的团队激励模式”。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也表示,腾讯在连接人、连接数字内容、连接服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探索更适合未来趋势的社交、内容与技术的融合,并推动实现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升级。

新成立的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将对原社交网络事业群(SNG)、原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原网络媒体事业群(OMG)中,与社交平台、流量平台、数字内容、核心技术等高度关联且具有高融合性的板块,进行有机地拆分和重组。

在新的架构下,PCG集聚了QQ、QQ空间以及多个流量平台和内容平台,将为内容生态创造更好的生长环境,这也是腾讯面向AI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的前瞻性布局。通讯技术从3G升级至4G时,已推动数字内容由文字向图片、视频等全新的形态跃进式发展;而5G时代将迎来直播、长视频以及个性化内容生产的大爆发。

“面向AI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腾讯将以技术为驱动引擎,探索社交和内容融合的下一代形态”,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