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克的爱普生BT-350智能眼镜,让远程指导这样容易!

互联网
2018
09/30
11:28
分享
评论

对于电信行业、生产企业来说,一旦设备发生故障必须及时排除,否则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产生负面的社会影响。但专家的人数和专家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往往难以保证在所有故障发生时都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有没有一种方案能够确保即使专家不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也能快速准确地解决问题呢?针对这一行业需求,爱普生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爱普生AR智能眼镜远程指导方案。

(左一:连接智能眼镜与远程专家;中图:专家看到现场;右图:工作人员看到专家指示)

现场操作人员只需戴上BT-350增强现实智能眼镜(以下简称:BT-350),打开远程指导功能,连接上网络,并对接网络服务器,即可实时得到专家的远程协助。现场操作人员在解放双手的同时,能够一边接受远程指示,一边进行双手作业,快速解决问题,为企业减少了因时间延误造成的经济损失;而专家也不必四处救火,疲于奔命,在降低工作负荷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企业的人力成本。爱普生AR智能眼镜远程指导方案,对于工业用户而言可谓一举多得。

远程专家协同诊断:实时解决,提高准度

相较于目前市场上的排查检修作业,只能靠手机语音传达,爱普生AR智能眼镜远程指导方案更加直观高效准确,专家可以通过语音、文字、图画,说明书等多种形式提供指导培训。原本要多人现场进行的操作,现在即使1人操作也可保证品质。现场发生的突发状况也可以得到实时灵活的解决,实现作业效率的提高。

由于BT-350内置相机像素非常高,远程专家可以看清从现场传回的诸如粘贴在线缆上的标签等的图像,同时,专家还可在远端控制智能眼镜摄像头的放大缩小,便于找到症结。此外,该方案的专家端具有白板功能,用以辅助说明需要沟通的内容,并传送到智能眼镜的显示屏上,让现场人员理解意图。同时专家也可以对现场爱普生AR智能眼镜传输过来的视音频进行编辑,比如添加指示,或进行修改,现场操作人员就能一边看到现场图像,一边看到重叠在设备上的相应图形指示,在和远距离的专家一边进行沟通的过程中,一边进行现场作业,确保了现场操作者能够真正执行正确的操作指示,并快速正确的完成排障。

该方案还可使用多人会商系统,让更多眼镜端和专家终端接入。这种“多人会诊”能够有效避免单人诊断易出现的漏看等问题,大大降低工作难度并提高作业准度和排查效率;而专家也可对多个现场同时提供实时指导,疑难杂症也能快速得到专家会商,快速完成诊断。专家不必频繁出差,大大节省企业人力成本。

维修指示一目了然:解放双手,高效安全

同时,BT-350采用自制硅晶OLED面板,分辨率和对比度分别达到720P和100,000:1*1,透明无边框的眼镜,可以让现场操作人员得到无遮挡的清晰画面,真正实现无缝增强现实效果。除了远程指导画面外,操作员还能清晰看到操作手册概览。现场操作人员可在多种引导方式下快速熟悉业务、解决问题。

(爱普生BT-350增强现实智能眼镜)(爱普生BT-350增强现实智能眼镜)

对于诸如电力巡检,这样需要高空作业的现场工作人员来说,解放双手,不仅可以提高效率和准度,更是生命安全一层保障。无论是翻看手册,还是使用手机、平板电脑与专家联系,都会带来安全隐患。而通过爱普生智能眼镜的语音控制等功能,现场操作人员可以随时用语音调用操作手册,或与专家进行语音交流,而不必手中拿着机器高空作业。真正在工作中解放双手,降低工作中的高风险,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爱普生还赋予了BT-350人性化设计,仿日常眼镜的设计能够让工作人员即穿即脱、舒适佩戴。其自重只有119克,保证佩戴者长时间穿戴不累;也可提升工作效率,不耽误任何时间;为方便眼镜佩戴者的使用,BT-350还配有鼻托。

作为技术创新企业,面对不同行业的特殊需求,爱普生始终能够提供相应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与行业用户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伴随爱普生智能眼镜远程指导方案的推广应用和积极反馈,我们在看到爱普生AR眼镜工业潜力的同时,也更加期待看到爱普生为用户带来的更多惊喜。

*1 数据来源于爱普生实验室测试,根据具体使用环境会有差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