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可可·洛客2018新物种设计展 引爆北京国际设计周

互联网
2018
09/26
17:49
分享
评论

     9月20日,2018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正式开幕,其中由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以下简称“洛可可”)、洛客(LKKER)共享设计平台共同主办的洛可可·洛客新物种设计展一经开展便引来大批人流驻足,成为多方关注焦点。同时,洛可可(www.lkkdesign.com)旗下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再次作为本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战略合作伙伴,承接了“2018网络北京国际设计周”整体内容。 

    洛可可设计师IP展空间 

    “新物种”集中亮相 全生活场景覆盖 

    洛可可·洛客2018新物种设计展,于9月21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3号馆正式对外开放,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全新升级亮相的新物种设计展,主题为“设计美好世界”,空间内容以“食、住、行、玩”展开,各版块下设“未来出行”、“智慧生活”、“无人零售”、“众创互动”及“寻找新物种”等,集创新设计作品、智能科技产品的沉浸式体验、游戏互动、错觉空间等于一体,为观众打造“设计+科技”完美融合的“五感”体验。 

    9月21日公众开放日首日,各类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新物种”产品集中亮相展览现场。被爆炸拆解以零件悬挂方式展示的Trouve电动超跑摩托车、一辆被改造成“未来太空舱”的Rokid“可声控”房车、在展馆里引众多观众围观的“呆萌”机器人希格斯机器人……无一不在诠释着“设计+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 

    智慧客厅空间 

 

    此外,还有诸多新物种出现在现场,拓斯达六轴机械臂3C 行业小负载机器人在入口处“动手表演”,它像一个灵巧的仿生手臂,虽然是工业级应用却带有科技装置的娱乐感。杭州吉叶消毒机器人是外表低调但能力超群的黑科技,它基于文丘里原理产生肉眼不可见的接近于气体的干雾,在空间中进行布朗运动,粘附于微生物表面,破坏其细胞壁,从而达到完全消毒灭菌的效果。 

    Segway“路萌”机器人不仅是出行工具还打出陪伴情感牌,路萌具有记录功能,不枉花式出游;人工智能公司地平线发布的基于征程2.0处理器架构的高级别自动驾驶计算平台Matrix1.0是面向L3/L4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识缘科技的10.00区块链手机配置区块链技术,使手机逐步成为分布式运算和存储的节点,形成新的价值传输网络,逐步实现去中心化的存储和计算能力;小牛电动、乐驾科技车萝卜HUD平视显示器、小蜜智能语音手机架、车轮有品车载无线充电系列、镇定车用灭火器、ThinkRider智骑智能实景骑行台都带着各自对未来出行场景的创新点参与到展览当中。 

    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国货,让国人喜欢用民族企业制造的厨电精品,是九阳坚持不懈的追求。可以说创新的DNA已经深深融入每一个九阳人的血液,正如新物种设计展所倡导的——“在重构中改变基因”。 

    九阳未来厨房概念空间 

    一间玻璃屋,能带来多少畅想的可能?“像睡在鸟羽上一样温暖舒适”一直是洛可可设计团队设计慕思V6的初衷。在现场上,观众可以与“床”进行智能交流互动,呼叫小V,即可对卧居生活进行智能化的操控,让观众深刻感受科技给卧室空间带来的巨大改变。除此以外,洛可可设计团队全新定义了慕思V6的全场景化体验流程,打造出了一款新消费时代产品新生、服务新生、先锋视觉的智能体验系统。 

    在洛可可·洛客2018新物种设计展现场类似这样的“新物种”产品还有很多。比如打造新零售场景的奇客巴士,以未来科技提升生活品质,将人文情怀与整体店内设计相融合,给予最佳实现生活品质提升的解决方案;比如“智慧生活”空间中出现的小度,集成了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的能力,一句“小度”即可轻松唤醒;由洛可可(上海)团队与芒果TV共同打造的电视智能硬件——牛奶盒子也现身“智慧生活”空间,争当“高颜值”中的实力派。 

    全馆趣味互动体验 能带走的“新物种” 

    在新物种大陆上,由想象力孕育而生的新物种正在迅速繁衍,从衣、食、住、行、玩等多重维度,重组人类的大脑结构。在“新物种设计展”的现场,除了展好看以外,好玩是另一大亮点。遍布全馆的互动体验点,吸引到场观众围观拍照,随处可见的娃娃机、游戏机更是聚集了大量人流。 

    “2018新物种设计展”符合年轻人的娱乐天性,观展同时玩游戏,“导览图”正像一张寻宝图,观众在互动点参与互动,集得图章换取娃娃机游戏币,就有机会获得创新产品的周边衍生品。此外能参与互动的还有亮风台HiAR G100 AR眼镜、虚视界VR 景观、凯帝狮爱镖飞镖机、云上社稷、百变小强编程玩具机器人,观众可在最后用甜点划上美完体验的句号——“ICE机摩人”冰淇淋机现场生产冰淇淋。 

    此外,整个展区内遍布多个众创点,并在洛可可旗下共享设计平台洛客上发布数十个线上众创任务,观众可通过线下扫码参与其中,成为真正的新物种打造者。只记Jii 、图虫、 喜马拉雅、哈密瓜、谭木匠等多个品牌现身“脑洞研究所”空间,与洛客跨领域合作,打破艺术、科技、创意的界限。 

    主题分享首日 设计创新创业论坛 

    此次参展产品设计多数出自洛可可,作为工业设计行业的前锋,洛可可总是能先于市场感知到各个行业的变化脉搏,其中既有高科技行业的创新需求,也有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需求,洛可可处于企业与时代交界的锋面,以创新设计具化和落地时代进步对企业提出的变革要求。

    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 

    从9月21日起连续三天都有主题演讲分享以及新产品发布,21日聚焦于“设计创新创业论坛”;22日侧重于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如智能座舱、智能语音、机器人等;23日讨论基于未来新零售场景的创新。论坛有多位行业大咖的深度分享,其中重磅嘉宾包括北京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王敏、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LKKER)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 

    洛可可·洛客 再次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2018设计博览会是本年度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组成板块之一,也是众多活动中最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本届设计博览会以“致敬生活”为主题,内容涵盖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集“创新、视觉、体验、洽商”于一体,用创新设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博览会由五个主题展和一个特邀平行展构成。其中,极富创意和先锋实验精神的互动设计形式“新物种设计展”是洛可可·洛客在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第二次尝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洛可可·洛客希望通过“新物种设计展”的系列活动,真正将“设计美好世界”的概念传达给每一位观展者。并且希望通过设计服务更多企业,一同以设计之名预见美好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