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勤率先定义Cloud 2.0 百度云ABC催生新业态引领未来变革

互联网
2018
09/26
15:59
分享
评论

当前,全球云计算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关键技术发展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持续创新,产业生态逐渐形成。根据Gartner研究报告显示,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从2009年的586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2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在日前的2018 ABC SUMMIT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在做主题演讲时表示,我们已经全面进入物理世界数字化、AI as a Service、新型体系架构等为特点的Cloud2.0时代。

张亚勤表示,云计算始终处于动态演化的过程之中。从PC到Mobile,IT技术架构的前端与后端都发生了改变,传统的集中式C/S架构演变成了分布式的IaaS、PaaS、SaaS等。在Cloud 1.0时代,对云计算的工具化应用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为社会带来新的数字生产力。今天,云计算已经全面进入Cloud 2.0时代。ABC(AI人工智能 BigData大数据 CloudComputing云计算)三位一体,深度融合让云实现了从工具应用到能力架构的演进,为产业变革注入新的活力。

张亚勤指出,Cloud2.0时代,云计算的边界在持续扩展。过去,针对分布式处理的需求,云计算主要承载着存储、计算等类型。现在,伴随着ABC技术的广泛应用,以云计算为平台,催生出自动驾驶、新零售、智能制造等创新业态,引领未来变革。

张亚勤表示,作为百度AI战略的载体和源动力,百度云是百度大脑的云化,并且为前端的两个工作负载Apollo和DuerOS提供技术支撑。除了内部业务的支撑,百度云通过ABC赋能企业级市场,为金融、工业制造、农业等行业提供基于数据的行业洞察,推动业务流程与模式变革。同时,ABC的深度融合也创新出机器人、自动驾驶等新业态,为产业智变带来新机遇。

在保险领域,百度云与中国人寿合作,针对核保核赔,面向多险种,多场景进行智能数据维度补充,通过纳入百度出险因子,风险识别将更精准,可有效提升核保、核赔阶段的风险控制能力。

在金融领域,百度云与农业银行共同打造“农行金融大脑”,包括感知引擎和思维引擎两大模块,感知引擎提供高水平的生物识别能力,思维引擎提供一站式机器学习平台。与广发银行共同打造人脸识别技术通用平台,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为金融场景提供身份验证支持,

传媒领域,百度云与爱奇艺合作,在成本优化、快速响应和业务创新三个层面都取得了进展,为爱奇艺提供丰富的算力资源与领先的算法应用,以技术+内容的双核驱动为视频产业带来了持续的增量。

在气象领域,百度与中国气象局的智慧气象合作,通过百度云 ABC 针对中国天气网天气大数据的全国省、市、乡镇、旅游景点等10万余站点以及国外主要城市8万余站的覆盖面,可以实现更加准确、个性化的预测,还可以有效挖掘气象数据的价值,拓展气象服务领域。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山西省政府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山西产业转型升级三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大省,同时加速百度人工智能战略的发展落地。同时,百度将与山西高校、企业合作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