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市场迎来新风口 百度教育大脑成领跑者

互联网
2018
09/26
15:07
分享
评论

近期,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发布最新《中国互联网教育平台专题分析2018》,深度解读了2018年互联网教育平台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5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3%,但相比线下整体教育行业而言,互联网教育占比仍然较低,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image.png

报告显示,互联网教育在政策、技术、用户三方面均迎来了利好阶段。政策方面,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教育部2018工作要点》到《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版)》、《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国家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把智慧教育一步步落到实处。技术方面,百度等IT巨头加大投入AI技术的研发力度,AI技术已运用到智慧课堂、辅助课程设计、学习进度和成效分析等多元场景。智能终端的覆盖和更新,也不断提升着用户的使用体验。用户方面,“知识焦虑”的现象越来越普遍,由此而引发的用户学习意愿也越来越强烈。中高端消费人群占了互联网教育用户消费能力的近六成。在消费升级、知识付费浪潮的大背景下,居民在教育领域的投入有望进一步增加。互联网教育的巨大市场,吸引了许多的企业,主打内容资源或者智能技术的平台不在少数,但是百度教育大脑以“人工智能+教育”的新布局强势切入市场,一举成为智慧教育行业领跑者。

image.png

百度依托于其行业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国内最大的教育知识图谱和海量的教育资源内容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服务和智能化的交互体验,为学校、机构提供AI赋能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目前,百度教育大脑旗下主要产品线包括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智慧课堂等。百度文库当前教育资源覆盖量达2亿左右,覆盖了50多个领域。百度阅读通过与500家出版集团建立合作,目前有20万+正规出版书籍,TOP书籍覆盖率达98%。而百度智慧课堂上线于2017年9月,意在为师生提供备课、授课、课后、互动等各个环节AI内容和智能工具解决方案。今年,百度智慧课堂作为首家全面支持新课标的智慧教育平台,率先按照新课标学科要求进同步新课标内容,从内容、平台服务和AI教育解决方案三方面入手实现智慧课堂全线内容的挂载和升级。

image.png

百度教育大脑还致力于打造开放合作的教育生态体系。目前,百度教育大脑正在实行“生态合作计划”,已与1000多家学校、5000多家教育机构以及400多家出版社建立了合作生态,致力于打造智能教育生态圈,真正推动社会范围内的教育智能化升级。

不仅如此,今年7月,合肥市及中国声谷相关领导赴京调研百度,并提出积极推进百度教育大脑、百度无人驾驶等在安徽落地,推动安徽教育及汽车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为了抓住智慧教育市场正处于爆发期的档口,今年9月20日中国声谷与百度的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合肥教育局拟采购百度教育大脑的智慧教育全套解决方案,应用于合肥市K12学校,并将在未来三年内将人工智能教育辐射整个安徽省16个地级市,助力安徽打造成全国智慧教育先进大省。

百度教育大脑通过智能技术整合教育资源,给传统教育模式带来新的体验和服务,推动智慧教育发展,助力社会范围内的教育智能化升级。至于构建成熟可复制的“教育生态圈”,加速传统教育的转型,领跑中国智能教育,对于百度大脑们来说,就仅是时间问题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