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外卖平台金融战:饿了么商户小贷应收体量超美团10倍

业界
2018
09/25
16:02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随着赴港上市,美团(03690.HK)金融板块的营收数据曝光。目前,餐饮外卖平台饿了么与美团均已涉水金融服务板块,提供包括向商家提供小额贷款的金融服务。

招股书显示,美团的小额贷款服务包括,向商家、用户发放贷款,同时还作为中介将借款人推荐给其他提供无抵押小额贷款的金融机构。截至4月底,美团应收贷款为20亿,向商家发放的与小额贷款有关的应收贷款总额为1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美团自2015年起开展小额贷款业务,曾与招联消费金融展开合作。2016年11月,美团财富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小贷公司获批,拿下小贷牌照后,开展自营消费金融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2017年后,美团的商家贷款数额在今年以来增速放缓到20%以下。

与此同时,饿了么的金融服务从2017年启动。据了解,在过去10个月的时间里,其与蚂蚁金服向饿了么商户投放的应收贷款总额达到150亿元,超美团金融三年成绩单的10倍。

e金融商户借款平台是饿了么的商户借款平台,消费场景包括经营、装修、开店等,贷款额度最高至100万。7月,饿了么金融与网商银行合作,目前平台已经接入了包括网商银行在内的7家金融机构。2018年融入阿里生态对接蚂蚁金服之后,饿了么的金融服务能力或受提升。据悉,蚂蚁金服向中小商户推进的“店铺装修”等支付宝小程序也会对饿了么平台的商户开放。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外卖平台 饿了么 美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