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更“好看”!“汝之艺见”华为视频艺术观影空间亮相安仁古镇

互联网
2018
09/25
11:04
分享
评论

踩一抹秋阳,沐一缕清风

迈入灵秀安然的安仁古镇

从街尾坐上一辆铛铛车

沿着光滑的青石路辗转而行

走进“今时今日安仁”

遇见一场时空与艺术的幻梦

image.png

安仁古镇是我国第一个博物馆小镇,丰蕴独特的公馆文化、厚重浓郁的人文风情使得这座小镇历经千年,风华依旧,被誉为川西平原上一颗灿烂明珠。

如今,在这座中国最大的百年公馆群落中,一个基于24小时365天持续运作的博物馆系统与感官体验中心的大型集成空间正在形成,一个最具趣味性的“以艺术设计表演为中心开启一切可能”公共空间正式启幕,全面对外开放,不同类型的艺术合作为游客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艺术盛宴。

image.png

9月21日, <今时今日安仁>品牌-思想文化艺术中心空间启幕式在安仁古镇民国名士刘元琥公馆举行。与此同时,“汝之艺见”华为视频艺术观影空间正式展出,该展览由<今时今日安仁>主办方之一君看文化携手华为视频及其内容合作伙伴—明天文化、DOCO热纪录联合主办,也是华为视频深耕的一次跨界艺术创新合作展览。华为新影像、徕卡、世界摄影组织作品展同期开幕。

“汝之艺见”华为视频艺术观影空间展览将于2018年9月21日-2019年9月21日持续展出,此期间观众和游客朋友皆可前往现场观看。

走进“明天文化”灵感瞬间,看懂真艺术

在“汝之艺见”华为视频观影空间展览现场,有序陈列的来自明天文化的15位国内外当代艺术家的5部装置艺术作品及11部艺术家创作访谈视频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创新不凡的艺术气息,极富细节和想象力的艺术作品,以及它们所传达出来作者对“功能”与“艺术”的独特理解与表达令观众无不赞叹。

image.png

《People》

作者:Minseop Yoon

作品《People》通过艺术家弯曲和切割黑色的塑料棒,再将它们连接在一起成为画面中组合线条基础。透过使用不同分线,空档,表现出的人们齐头并进的方向。“画中人”更是给观众带来活泼的感受,像是作品和观众有了互动。

image.png

《不周山》

作者:刘宸

《不周山》取材于从中国古老神话典籍《山海经》,肥遗蛇是山海经中记载的虚幻异兽。作品中肥遗蛇以铁丝编织的方式使其灵动而神秘,机械与投影结合,使作品的体量得到延展的同时,氛围显得毅然神秘。

image.png

《RUNBOX》

作者:刘晓非

而“RuNBox”的灵感,来自于受科技高速发展对现代生活的影响而引发的一系列思考。将中国走马灯与西方工艺和现代科技结合,全手工打磨拼出的“BOX”装置搭配定制R00STER插画,“静中见动”,令人耳目一新。

image.png

《精神黎明》

作者:徐子薇

镜子作为一种媒介,在“现实”与“虚拟”二重世界之间,幻想被拉进一个无时间,无空间的空间里面。如何逃出有限思维的空间,开启我们空间的大门?《精神黎明》中貌似藏着答案。

image.png

《形状-重叠》

作者:陆健

以“形状”为名,表达对上海城市形状和生活形状的理解。《形状》系列作品采用材料是上海复兴路上一处石库门里弄拆迁下来的门框和窗框,作者意在极力消除对内容的阐释,从中能感知到重组的形式语言,感知到上海的历史痕迹。

这些精美的艺术作品灵感迸发,以艺术的“声音”跟观众展开了一场精神层面的深度对话。

为了观众更深入的了解艺术作品及作者,真正看懂艺术,现场还专门配备了华为视频上相对应的作品介绍视频,观众更可近距离感受艺术创作过程及更多不为世人所知的细节故事。

image.png 

除此之外,来自明天文化的艺术家<陈文令:金谷青年>、<焦兴涛:寻找一种协商的艺术>、<刘宸:回响>、<刘建华:与陶瓷纠缠的半生>等11部艺术家访谈短视频在展览上也颇受欢迎,其通过不同艺术形式带领观众走进艺术、看见艺术,聆听艺术,更激发了大家对艺术家群体兴趣和关注。

一览精彩“热记录”,发现“新视界”

在展区,华为视频还联合DOCO热纪录,以“放映室”的形式集中了呈现了19部优秀的国际获奖纪录片,它们以“世界的时刻”为选题,以18小时“放映马拉松”的方式展现来自多个国家的关于历史、时事、社会、艺术、人物、科技、探索的思考与回望。

该展览分3个单元展出,在历史/时事单元,有讲述人类社会遭遇的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影响最深刻的经济危机的《1929经济危机 》、北非国家利比亚的历史文化名城《莱普提斯:非洲的古罗马》、别样视角的一战记录《战场上的游戏:一战如何发明运动》等内容。

在社会/艺术/人物单元,展出的不仅有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明星演员奥蕾利·杜邦的成长历程记录《芭蕾舞姬的优雅人生》,还有记录法国南部的西多会修道院修女生活的《被暂停的时光》、以及记录拥有6000头毛驴,以及两辆汽车的LAMU小岛独特生活的《驴之岛》等风情各异,题材新颖的纪录片。

科技/探索单元更是趣味纷呈,在《70亿其他人》中,20个导演到84个国家对6000人进行采访,从巴西渔民到中国店主,从德国演员到阿富汗农民,关注人们的担忧、希望、梦想和困难;

image.png

自然界的动物们是否也会像人类一样会醉酒或者宿醉?《动物界的酒鬼》带来了它的探索和答案;森林消失、湖海面积缩小、垃圾如山……未来人们是否再也见不到的绿树蓝天了?通过《环保城邦-巴黎》、《环保城邦-东京》系列片,观众深刻感受到了保护自然生态的迫切性。

同样,在当天的纪录片展厅,看展观众络绎不绝,不仅因为这些纪录片让观众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注意到了一些前所未见的“新视界”,更传递出了一种深透人心的文化品质,受到了大家由衷的喜爱。

本次展览从灵到慧的视觉升华,通过光影的交织,解读名家,完成了“汝之艺见”的对话。同时彰显出了华为视频对艺术的尊敬。所有展出作品的相关短视频已在华为视频“知了”频道上线,每一帧画面都在传递一次全新的艺术感官体验,将为每一位热爱艺术的用户打造专属的艺术之旅。

感知“新影像”,见不止所见

除“汝之艺见”展区外,当天同步展出的还有“新影像不止所见”华为新影像大赛展区,“你好,生活、众生相、九宫格、地理位置、夜之美、时间线”6个主题单元的摄影作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image.png

华为新影像大赛携手世界领先的摄影和视觉文化机构ICP(纽约国际摄影中心),汇聚顶尖摄影资源,发起了这场全球摄影爱好者的盛会,该赛事不仅是有关手机摄影的全球顶级影像赛事,更是围绕移动影像技术、手机拍摄体验、全新表达方式等开展的全球对话。

本次展出的正是华为新影像大赛中的优秀作品,一张张充满个性品位的影像,不仅展露了手机用户的无限艺术灵感,充满了对细微生活的洞察和热爱,更展现出了华为手机所极力倡导的‘权威、专业、与时俱进的“新影像”文化’。

image.png

另外,该展厅还特别展出了50部华为畅享8手机矩阵,满满的黑科技即视感,十分亮眼,吸引观众纷纷拍照留念。

image.png

让艺术更“好看”,华为视频和华为新影像与<今时今日安仁>碰撞出的这次跨界艺术合作,让观众在多元空间中感受到了艺术之美,生活之美,同时也为这座人文荟萃的安仁古镇注入了一股时代新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