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语音直播精准定位市场需求,带来完善感官体验!

互联网
2018
09/25
09:59
分享
评论

在直播行业日渐红火的今天,作为直播中的一个分支,语音直播也渐渐有了姓名。语音直播市场虽萌芽尚早,但与视频直播相比较,用户量级仍无法比拟。多年来随着时间推移,背靠于各类音频厂商的深入布局,及整个语音直播体系日渐规范成熟的大环境下,语音直播焕发生机,在用户规模上有了显著提高。

2016年在线语音直播用户规模为0.69亿,而2018年已突破1.5亿,这个翻番的数据有力的彰显了语音直播市场的无限潜力。用户群体的扩大,逐渐增多的语音直播产品日益冒出,其中能真正满足市场及用户需求的产品却极少。出于这一考量,根据整个行业大环境量身打造的甜语音即将横空出世!窥探市场潜力,挖掘用户最大可能性,是甜语音的初入语音直播行业的第一步。

图片1.png

语音直播没有画面的支撑,无法使用户最直观的感受,并具有先入为主的好感,较难在短时间内吸引大多数人的注意。这一因素提高了语音直播对内容质量、玩法类型的更高要求。数据调查显示,63.2%的受访者喜爱收听音乐类语音直播,情感类和脱口秀类紧随其后,分别占比39.5%和35.1%。文化类和二次元类以25.9%和21.5%分列四五位。行业分析师认为,语音直播的用户场景大多数是在睡前,对于语音直播的类型,用户需求则较为宽泛。

目前市面上多数语音直播产品,如:荔枝、喜马拉雅、蜻蜓FM在电台情感功能上颇有建树,TT等更多直播产品则主打游戏语音直播。多数业界内的大咖语音直播,在功能上都具有单一趋向性,内容领域、语音类型较为欠缺。无法完全契合上述用户的多功能需求,且无法大面积的服务于多数的语音直播用户。

结合以上对于直播行业大环境的特点及用户习惯分析,甜语音在产品定位上,弥补了市面上多数产品在功能及玩法上的欠缺。着重打造多样性声音社交,发展丰富玩法。甜语音,在电台语音直播、游戏开黑直播、同城互动交友,声音社交直播上全面规划,并定位于上线一款汇聚丰富语音直播玩法的语音直播APP。在未来,甜语音直播产品所带来的丰富可能性将会为语音直播受众打开一个全新的感官体验和娱乐世界,帮助品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以“内容+主播+互动+情景“的直播模式,融合多种玩法元素,使产品更具有互动性、浸入性和普及性,精准的抓取目标用户和培养用户粘性。

时事造英雄。这一巨大的市场潜力,对甜语音来说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为市场用户量身打造一款适合受众需求的app这一尝试能否在语音直播行业造成回响?请拭目以待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