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联合创始人在云栖大会上表态:用技术推动在线教育裂变和重构

互联网
2018
09/21
09:47
分享
评论

9月20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进入第二天的议程。与大会首日分设主论坛与分论坛不同,20日全天共计有46个主题各异的分论坛构成了当天的会议阵容。其中,国内领先的企业级云计算与智能视频云服务商七牛云现场举办“当Cloud遇上AI”主题论坛,以云计算+AI为主线,从数据的生命周期、价值挖掘、内容安全等维度,结合视觉AI的落地化实践,分享了当前技术背景下的系列变革,并与行业同仁共同探索数据智能化发展方向。

作为该分论坛的特邀嘉宾,在线少儿英语品牌DaDa联合创始人李天锋与七牛云教育行业产品研发总监徐晶一道,就“直播3.0时代,在线教育行业的裂变和重构”议题向现场观众作了解读分享。

徐晶指出,随着科技的进步,当前在线教育正在面临着依托前沿技术改变自身传统形态,进而持续向用户提供更高品质体验的发展趋势。包括低延时视音频传输、多端同步白板、教学材料共享、AI辅助教学、在线互动答题等一系列细分功能都应成为互联网教学平台的“标配”,也唯有“低延时、高音画”才能让在线教育重现线下授课场景。同时,AI、大数据是推动全球教育进入智能化时代的基石。

对此,李天锋从DaDa对于智慧教育理念的实践角度印证了徐晶的观点。他表示,正是因为“直播+”技术的普及和发展,线下课堂走向线上才成为现实,传统的一对多面授也有机会转变为在线一对一教学。以此为基础,DaDa在坚持专属外教一对一模式的前提下,不断引入领先技术,赋予在线教育更加多元且紧贴用户需求的实现方式。

例如,为了向数十万付费学员提供精准的优质外教一对一匹配服务,DaDa自主研发出“车位算法”,按照师生双方的实际特点(如学生的年龄、基础水平、学习习惯及老师的教学特色等),有针对性地建立专属教学关系,并同步智能化解决了学员的请假、调课等考勤问题,是在线教学流程更加科学高效。又如,为提升线上课堂体验和教学效果,今年6月DaDa推出了行业首个大屏化“客厅教室”产品DaDa TV,该产品运用了AI、虚拟合成、绿幕抠像、视频合成等技术,可实现虚拟教室、自动化评测、语音评测及分组竞争等功能,使孩子可以摆脱小屏学习设备的弊端,进一步拥有更为宽广的在线课堂视野和沉浸式互动学习场景。

此外,基于长久以来积累的庞大教学信息,DaDa还研发出“在线表情教室”和“DaDa Smart”系统,通过对课堂上师生的表情、情绪、肢体动作进行智能识别,并结合已有数据库对相关信息进行比对,从而得出每节课学员的学习接受度以及教师的教学专业程度,最终为教研改进提供依据和动力,也帮助家长更好地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

据了解,目前七牛云已建立起完整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架构,可向在线教育机构、高校、医疗类及企业类培训业务提供以超低延时视音频传输为主的全方位技术支持。作为一系列领先技术的积极应用方,DaDa也秉承“用科技创新赋予孩子国际竞争力”的使命,进一步向着“在线国际学校”目标迈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