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跟着搜狗地图绿色出行

互联网
2018
09/20
17:30
分享
评论

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保运动,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环境问题的意识,了解空气污染的危害,鼓励人们使用绿色交通出行。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以及汽车保有量的逐年上升,出现了交通拥堵、汽车排放对环境造成危害等诸多问题。作为社会一份子,地球的成员,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在第20个世界无车日到来之际,出行领域的专家——搜狗地图积极响应,倡导市民外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为方便用户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搜狗地图不断优化公交查询功能,让你免去查询站牌、问路的麻烦。打开搜狗手机地图,在"路线"页面内选择公交导航,输入想去的目的地之后,搜狗手机地图便会规划出多个出行路线方案,同时结合实时路况等信息综合考虑所用时间、路线长短、对应票价等,为乘客规划出最优线路。用户也可以在"偏好"设置里选择 "用时短"、"直达"、"少步行"、"少换乘"、 "地铁优先",然后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出行路线即可,真的是省心省力。

在换乘时,搜狗地图通过语音对用户进行提示。搜狗手机地图具有智能副驾功能,在换乘步行时,语音助手汪仔会通过导航来为乘客指路,用户该向哪里走、提示转向等;如果你偏离了方向,还会通过语音和方向指引进行纠正,让用户不会错过换乘,出行更便捷。

如今环境问题越来越严峻,个人的付出虽然微乎其微,可是当众多的个人汇聚到一起将会是不可小觑的力量。仅通过一年一度的世界无车日提升环保还远远不够,需要大家在平时身体力行,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减少能耗和温室气体的排放。

搜狗地图呼吁,大家出行时尽量搭乘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选择拼车、合乘车的方式以减少资源浪费、降低空乘率。如果目的地距离近,可以步行或使用共享单车等方式出行,既享受低碳出行的乐趣又能守护天空蓝和芳草绿,一举两得,不失为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