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智能与发那科联合研发AGV协作机器人亮相2018工博会

互联网
2018
09/20
13:51
分享
评论

2018年9月19日,中国上海——上汽安吉物流旗下创新型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商安吉智能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与全球著名的机器人专业生产企业发那科(FANUC)联合研发具有区域移动能力的协作机器人,在第20 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2018年9月19-23日)亮相。该机器人项目将智能AGV技术与协作机器人相结合,通过在区域内的自主移动,实现货物的智能抓取、搬运和操作。

在智能制造的引领下,各行各业通过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正逐步摆脱传统的生产制造模式,向着全面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智慧物流技术近年来快速发展,已渗透至智能化工厂生产的各个环节。

安吉智能与发那科携手,将各自在智能AGV技术与协作机器人领域的优势相结合,突破了常规机器人只能在导轨上作直线运动的限制、区域移动小车在行驶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移动后再定位精度低的问题。同时,借助机械臂内置的工业相机,以及AGV小车中的电池及逆变电流器,让AGV小车可以自由载着机械臂到达指定工位,进行产品的精密的定位和抓取、放置。两种智能技术互相成就,成为彼此自由的双手双脚,极大拓展了机械臂与AGV小车的适用范围,为物流行业的智能化打开了新的空间。

这款由安吉智能与发那科联合研发的AGV协作机器人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可以自主识别道路,并根据需求补货、捡货、短驳运送,与具有准确高效识别物料各个方向尺寸功能的3D视觉识别系统对接,再由机械手臂自动排序系统将物料整齐放置到双层高精度存储料架的合适位置,构建出一个区域移动柔性协作机器人作业平台。整套系统可以全天候不间断地运转,实现了劳动力的大幅削减。

“安吉智能以研究先进智能化物流技术、推动智能化物流行业发展为己任。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积极与各行各业展开合作,挖掘行业痛点难点,不断探索创新,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与发那科联合开发的新型携带机械手臂的AGV项目就是其中的很好的例证。”上汽安吉物流旗下安吉智能总经理金宾指出:“ 未来,安吉智能物联将继续追随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发展的脚步,砥砺前行,努力推动用户企业朝智能化转型,为中国制造业实现产业升级转型,打造核心竞争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于安吉智能

安吉智能是上汽安吉物流旗下专注智能物流板块的新型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时代,智能技术与解决方案的首选平台。公司以向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电子电商、烟草医药、日化服装等各个领域的客户提供高效益、高适配、低成本、低风险的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为目标,旨在实现整个供应链过程的数字智能化,为客户创造效益可期的未来。

关于上汽安吉物流

上汽安吉物流是上汽集团所属专业从事汽车物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供应商。安吉物流致力于智能汽车物流供应链的建设,打造高科技物流企业新标杆。

关于上汽集团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股票代码600104)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汽集团努力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创新转型,正在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汽车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发展。

版权说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