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副总裁李政:媒体要向“服务业”转型

互联网
2018
09/20
11:16
分享
评论

媒体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口语媒体、书面媒体、印刷媒体、电子媒体、或者是互联网媒体?在9月19日36氪主办的“赋能时代,跃迁未来”2018未来峰会上,36氪副总裁李政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媒体”的看法。

李政表示,“未来的媒体形态,可能是一种‘挂着羊头卖狗肉’的状态。这不是一个贬义词,羊头是流量,是品牌旗舰,是流量基础,狗肉是商业模式,媒体要向‘服务业’转型,增加附加值,获取原来商业价值中应得的那部分利润。”

流量与品牌才是媒体的核心优势

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变革的商业世界中,科技与资本正在重塑现在与未来的商业模式,如果没有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没有以VC为代表的资本,就不会有阿里、腾讯、百度、滴滴、美团这些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公司出现,今天人们可能还要大冬天站在街边打车、为一瓶醋跑一条街、在火车站彻夜排队买票……在这个过程中,媒体的价值在于让更多的人看到事件的本质、看到各行各业可能的未来。

不同于其他行业,“媒体的核心是连接、是营销、是流量转化、是内容,以及我们对内容的理解、对用户的理解,这些东西是媒体的核心优势”,李政称。媒体需要基于内容建立品牌,基于品牌提供更垂直、更高效的服务,36氪在创投领域的品牌建设,就是通过持续深入传播科技与资本的价值,让读者看到更多的新事物、让创业者更全面地展现商业模式、让投资机构更高效地发掘优质项目,通过打通资产和资本端的信息壁垒,促进整个创投生态的发展。

截至2017年底,36氪已经覆盖超过全球1.5亿读者,累计发布文章超50000篇。同时,36氪也是中国最大的初创项目入口,已经帮助30000多家初创公司在全球上亿受众面前曝光,其中有90%的初创项目是首次曝光,据李政介绍,“在国内早期被投项目中,有85%被36氪传媒报道覆盖,通过报道,有58%获机构投资,40%获得顶级机构投资”。

媒体的商业模式需要不断探索

新科技的出现、资本偏好的转变、新商业形态的变革,这些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变化也在要求媒体能够变得更敏锐、更快速、更全面。“随着我们的流量和用户来源发生变化,我们的商业模式也在相应的调整,媒体拥有的是品牌优势,拥有更精准的流量资源,这适合在很多垂直领域去做探索,36氪现在的商业模式基本可以划分为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知识服务、用户服务几种,凭借对商业价值的理解、对未来趋势的判断,让价值和趋势更好地跨时空流动,为更多关注未来的人创造更多商业价值”,李政表示。

李政称,36氪将持续探索媒体的边界,媒体不仅要关注热点时事,还要关注趋势、价值、未来,“对行业发展的提前洞察,对资本和资产端的有效匹配来说正变得越来越重要”。36氪正在从时间、空间、人(导师)几个维度上去增强,“我们开设海外站、地方站,我们强化KOL资源池,我们不断引入最新的商业思考和创新,这些都在全面提高我们看到未来、传播未来的能力”。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李政表示,36氪将更加积极地探索媒体的创新边界,致力于把对互联网的增长奇迹复制到其他行业,“通过媒体传递的信息、方法、价值观和服务,做好商业未来的信使、领路人、监督员和推进者,让每一家创新公司、每一位创新者,先人一步看到未来,更好地实现商业梦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