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检查一下你微信、QQ 的授权管理了!

业界
2018
09/19
23:39
差评
分享
评论

不知道各位差友有没有关心过自己微信以及 QQ 的授权登录。

在注册新账号的相信大家都会图个方便直接用微信以及 QQ 的授权登入。

不过在使用授权登入的同时,这些 App 以及网站都通过微信( QQ )读取到了我们的一些个人信息。这样的习惯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信息安全隐患。

所以今天想和差友们分享的就是如何检查自己的微信、QQ 以及微博授权过的账号。

QQ 授权管理

首先和差友们分享的是 QQ 的授权账号管理。

如果差友们想要查查自己到底用 QQ 授权过多少账号,首先要登入一个叫做【 QQ 互联 】的腾讯旗下网站。

接着点击右上角自己的登入账号,然后找到【 授权管理 】这个选项。

点进去之后,那么恭喜你。你成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世超的 QQ 应该是授权管理的重灾区了,有整整十五页的授权账号。差友们可以在里面查看这些授权账号的【 授权时间 】以及管理这些授权。

当然了,这些被 QQ 授权的账号所拥有的权限也不太一样。

有一些只能读取你的【 昵称 】、【 头像 】以及【 性别 】。

有些的权限就要大的多,还能【发表日志到 QQ 空间 】、【 获得空间相册内容 】以及 【 获取移动支付相关信息 】。

想要取消掉这些授权也非常简单,只要点击左下角的【 取消全部授权 】就可以了。

世超在里面检查出来很多莫名其妙的账号授权,想要查查自己 QQ 授权信息的差友们可以直接点下面的链接:

https://connect.qq.com/manage.html#/appauth/user

微信授权管理

接着我们再来聊聊微信的授权管理。

差友们可以在微信里找到【 隐私 】→【 授权管理 】

接着就可以在里面找到你用微信授权过的账号了,并且还可以在里面取消掉它们。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微信的这个【 授权管理 】功能,只能检测出腾讯旗下的一些绑定账号。

所以建议差友们在授权登入的时候尽量用 QQ 去授权,这样也方便管理。

微博的授权管理

最后一个就是微博的授权管理了。

差友们登录网页版微博后,可以在微博个人首页的【 管理中心 】→【 我的应用 】里找到它们。

里面有详细的授权账号,差友们可以点击【 垃圾桶 】删除掉这些账号的授权。

以上就是关于微信、微博以及 QQ 的三个管理自己授权账号的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被我们删除掉的授权管理,我们统统可以再次绑定回来。

差友们可以通过以上三个方法检测一下自己的授权登录,删除掉那些不会再用到的授权。

"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

【来源:差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 5G 的加速到来,AI 人工智能也会随着个高速网络加快普及的步伐,在产业即将面临大变革的时候,一些大佬们也是紧密的关注着行业的动向。
新零售
公安部公布 9 起打击整治网络乱象典型案例,排在第二位的是广西、湖南公安机关侦破的 " 长沙线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广西贵港警方与湖南长沙警方网安部门联合侦查发现,长沙线尚网...
新零售
激光电视在上市之初就受到了多方的关注,除了吸睛的百吋大屏之外,高昂的售价也着实让大家咋舌。虽然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激光电视的价格有了大幅的的下降,但入门级产品的售价也在万元左右,这还没有计算抗...
新零售
首先是号称打破国外垄断,自主创新的红芯浏览器,被爆使用了谷歌 Chrome 浏览器内核,一场围绕 " 红芯造假 " 的讨伐开始迅速蔓延。最终,红芯发布声明致歉,称公司存在夸大宣传问题,给公众带来了误导。
新零售
9 月 14 日,近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对许多科技公司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并对它们进行了批评。对此,Twitter 的法律和政策主管 Vijaya Gadde 在前往国会作证之前表示,Twitter 可以屏蔽唐纳德 · 特朗普总统的账...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