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 16 X,以 16th 之名登场

手机
2018
09/19
23:48
ZAKER科技
分享
评论

距离魅族 16th 发布之后一个月零 11 天,魅族 16 X 也来到了我们面前。

这个发布会的速度对于 2015 年的魅族来说是不快的,但对于这两年的魅族来说却是 " 快 " 的。

魅族 16th 的出现无疑是魅族这两年来最大的一剂强心针,但仅仅是一款产品是不够的,市场上注定能给公司带来瞩目的出货量数字的永远都不会是旗舰机,那是用来给公司树立形象的,魅族还急需一款更具 " 亲和力 " 的产品来完成这个任务。

所以 16 X 很快的就出现了。

和魅族 16th 几乎一样的包装设计,纯黑色的细磨砂纸盒,那个 "X" 比我想象中的要小一些,16 这个数字依然很大,可能因为它更多的东西是来自于 16th 的传承吧。

拆封包装,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是台 16 X 的话,我可能会在拿出手机的那一刻也一样以为它是台 16th。

16 X 正面的设计和 16th 一模一样,唯一能区分它们的差别是你翻转手机看到后壳的时候。

16th 采用的是双面玻璃 + 金属边框的设计,而 16 X 采用的是一体化金属成型,一刀切的天线带,除此之外,它别的地方和 16th 完全一致。

就像总有人讲辉腾和帕萨特的段子一样,如果把这两台手机都平放在桌子上,你是分不清谁是谁的。

这样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我可以花少很多的钱得到旗舰的外观设计,而不至于在外观上就能明显的被人意识到我这台要便宜。

在技术下放之前,更早的被普及的往往都是设计下放。

介于黄老板的活跃性,所以在发布会之前我们都已经知道了 16X 这台机子的所有特性了,总结一句话就是:除了处理器由骁龙 845 更换为了骁龙 710 之外,别的所有都和魅族 16th 一样。

传言这台手机将会定价在 2000 左右,在拿到手机之前就想,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市场恐怕又会出现和 16th 一样一机难求的状态。

因为这样的 16 X 更有性价比。

亲身体验了之后还是发现了几个和 16th 不一样的地方:例如不是双扬声器、不是横向线性振动马达、如果不出意外,应该也没有铜管散热(毕竟 710 也没这个必要)。

这些细节的东西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

如果你用过有了这些配置的的手机,就会觉得它很重要;但假如你没有用过,它对你来说就无关紧要。

但可以预想的就是,如果这台手机真的起售价格在 2000 左右,仅从外观上来讲,黄老板所说的 " 最棒的骁龙 710 手机 " 也是实至名归。

超窄边框、屏幕指纹、隐藏式听筒、 IMX380+IMX350 的相机组合、环形闪光灯 + 激光对焦、极致的对称设计、最优的手感。

在现有的已经发售的骁龙 710 手机里,你确实找不到能和它匹敌的,而背负着扭转局势重任的 16 X 也必须有这样的内容,才具备去把曾经丢掉的市场抢回来的能力。

这是它的责任,也是使命。

在魅族 16th 发布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没注意到它的 Slogan 是 " 追求源于热爱 ",这一句是魅族赖以生存的精神信仰,而大热的 16th 也证明了哪怕曾经有过不顺,魅族对市场的把控也是有的,姜还是老的辣。

但因为种种原因,产能的不足带来了很大的问题,即使加班加点魅族也显然无法快速的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在这种情况下继续推出 16 X 可能就会有人看不懂了:不是产能跟不上吗?怎么还发新机?

16th 的定位是旗舰,那我们说过了这个价位段的手机即使量再大,也依然不会是最走量的那个,魅族需要的是一款可以达到 " 普及 " 这种程度的手机,这样通过市场的反馈可以给供应链提出更多的需求,而供应链是看你的体量说话的,你下的订单越多就证明你有能力带来更多的利润,那它就会给出更多的资源倾斜,以完成你的需求。

16 X 表面上看是 16th 的小老弟,但实际上它肩上的担子要比 16th 更重一些,因为我日常的用机就是魅族 16th,所以在摸到 16 X 的时候会更有感触,这个价位段的它才是真正的要在血雨腥风的国产手机市场里冲锋陷阵的一员猛将。

【来源:zaker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魅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手机厂商下半年销量的重要节点,在金秋时节中除了大量的促销活动之外,新品大量涌现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而对于选择此时换机的学生朋友来说,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无疑也更受欢迎,因此本月多款主打...
新零售
在 9 月 19 日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魅族 16X,还将发布一款配件。魅族配件官方微博已经放出了预热海报。
新零售
进入 9 月,一款不断曝光的魅族新机 16X 也即将正式亮相,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细节陆续得到披露。现在有最新消息,知名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 放出了魅族 16x 的安兔兔跑分信息。
新零售
随着魅族旗舰机型 16th 系列的发布,其所表现出的超高性价比及产品力也让这款机型的口碑再次爆棚,因此也让外界对于还未现身的中端产品魅族 16X 有了更多的期待。日前这款机型的相关数据再次现身测试软件...
新零售
此前魅族 16th 系列两款旗舰火爆热销的场景我们都看在眼里,由于参与全款预订的用户过多,让魅族不得不暂时停止了官网的全款预订活动,以安心储备货源。而还没有买到魅族 16th 的用户莫要心急,因为马上还...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