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二次教坏业界,只有这家厂表示绝不跟风

手机
2018
09/19
23:48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没有新 iPad、没有新 Mac Pro、 也没有改进的 AirPods ——四天前的那场苹果发布会,可以说是近年来将 " 无聊 " 演绎得最彻底的一次了。三款造型变化不大、价格却创了新高的新 iPhone、再加上一款可能反而是创新程度最大的新智能手表——老实说,稍微挑剔点的果粉都不会感到满意。

不过,如果站在整个手机业界的角度去看,那么这场发布会的意义甚至会显得更为糟糕:是的,我承认 A12 主控依旧吊打全业界,但与此同时,苹果却也再一次,带了一个非常非常坏的头 ……

是的,这就是第二年继续出现在 iPhone 上,而且在尺寸上毫无改进的 " 刘海 "。或者说,按照它的学名,开槽屏幕(notch screen)。

" 刘海屏 " 有多难看,这其实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更关键的是,从实用性的角度讲,苹果还可以说自己是为了放下复杂的投射式 3D 面部识别组件,不得已这么设计——可其他的一众厂商们就并非如此了。他们不仅在功能上并无必要的情况下盲目跟风 " 刘海屏 ",而且还反以此为美 ……

好在,并不是所有的品牌都是这样——至少,对于那些不喜欢刘海的人们来说,他们还有最后一个 " 坚定的堡垒 ",这就是业界唯一能和苹果掰掰手腕的厂商,三星。

就在近日,知名三星爆料人 & 疑似三星顾问冰宇宙在他的推特上与网友交流,对方询问他 " 是否在报告里提到不要用刘海屏?" 冰宇宙回应称:三星绝对绝对不用刘海(Samsung will definitely not use Notch)……

为什么三星不用刘海屏?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是因为三星自己有能力生产更好的屏幕—— Galaxy S8、S9、Note9 等机型所使用的 Infinity Display(全视曲面屏)无论是分辨率、色彩还是工艺本身,都完胜苹果 iPhone X 的刘海屏——要知道,后者也是苹果向三星求购的屏幕喔。

但是,自产屏幕的能力,其实也不能完全解释三星 " 不用刘海 " 的原因——隔壁的 LG 也一样有自产屏幕的能力,可是他家的 G7 手机就选择了跟风。由此可见,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说到底还是一个词—— " 志气 "。

三星有身为 " 安卓领军厂商 " 的自尊、自信和自觉,这是促使他在许多方面即使不惜代价也一定要对标苹果的重要原因。哪怕全视曲面屏的成本比普通的(刘海)全面屏贵了好几倍,三星也坚持使用它;哪怕 Exynos 芯片起初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支持 CDMA,没法在中美两国应用,三星也一代代地持续着改进和开发,并且在最新的 Exynos 9820 上实现了对苹果 A12 的性能赶超 ……

以前我们总说,三星很赚钱、三星的研发投资很多、三星有着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但是,相比之下,三星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才是许许多多同行更加欠缺,而且用钱都买不来的财富。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9日消息,在今天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据介绍,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
原创
狼性十足的华为,把手机全面超越苹果iPhone作为终极目标。
业界
9月19日消息 知名爆料网站slashleaks上,华为Mate20系列的一张产品技术PPT遭到泄露,PPT中一项“双卡双通”的功能浮出水面。
手机
两年前,欧盟裁决称,爱尔兰与苹果公司之前的减税协议违反了欧盟法律。目前,爱尔兰已从苹果收回了143亿欧元此前发放的退税加利息。
业界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19日报道,科技行业最引人注目的法律大战可能正在进入尾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