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助力 苏宁基金智能诊断全新上线

互联网
2018
09/19
17:59
分享
评论

作为国内四大金融科技集团,苏宁金融一直致力于利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分析系统,为客户提供专业、精准的投资研判,近期苏宁金融基金平台全新上线智能诊断系统,苏宁金融基金研究团队、大数据开发团队,基于公募基金的公开披露数据,对市场数千只基金加以分析研究,进行综合评估诊断,为您投资提供更多参考。

目前,智能诊断系统已上线苏宁金融APP,只要进入“理财”-“基金”频道,即可进行基金智能诊断。这套体系将全市场的数千只基金划分为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货币型、保本型、QDII等7类分别进行诊断,对单只基金分别从两大维度进行诊断,一是对基金本身的诊断,其二为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的诊断,借此全面、多维度的评估基金的表现。

基金智能诊断主要对基金的五大能力进行大数据分析判断,包括赚钱能力、连涨能力、抗跌能力、管理能力和稳定能力。赚钱能力是分析基金诊断期间(过去一年、三年、五年)年化收益率在可比同类基金的排名,排名越靠前,表示基民持有获得的收益越高;连涨能力是针对基金诊断期间(月度收益率)连续上涨幅度在可比同类基金的排名,排名越靠前,说明该基金连续获得正收益的能力越强,短期内基民持有获得的收益越高;抗跌能力指的是基金诊断期间最大回撤在可比同类基金的排名(最大回撤绝对值从小到大排序),排名越靠前,说明基金的最大回撤越小,基民持有该基金所面临的最大损失风险越小、越安心。

另外,基金诊断系统还会对基金的管理能力和稳定能力进行诊断。管理能力将根据基金业绩归因模型,计算出基金诊断期间选股系数、择时系数在可比同类基金的排名(系数从大到小排序),排名越靠前,说明基金的选股能力/择时能力越强。稳定能力则是分析基金诊断期间收益率波动、残差收益率波动加权值在可比同类基金的排名(加权值从小到大排序),排名越靠前,说明基金越稳定,基民持有该基金可以获得较为稳健的收益。

目前,苏宁基金平台已经与南方、华夏、招商、易方达、鹏华等90余家主流基金公司签约,先后上线了3000只基金产品,涵盖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等多种类型。丰富多样的类型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格的基金产品选择。而智能诊断系统,将对这些基金五种能力进行综合分析和研究,对基金诊断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较为全面完整的判断,为用户选择基金投资提供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