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苏宁服务贸易显神威,助力海外品牌进国门惠国民

互联网
2018
09/18
16:52
分享
评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倒计时50天,苏宁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紧扣进口博览会开放型合作平台、国际公共产品、对外开放标志性工程等定位,将积极参与进口博览会的展览及采购合作部分,同时,苏宁于近期宣布,除了作为招展商和采购商身份之外,苏宁旗下的两家海外企业——国际米兰和日本乐购仕——将以海外参展商的身份亮相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全面展现苏宁的全球布局和国际服务优势。

IP运营与版权引进,文体服务贸易助推消费升级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随着国人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绿茵梨园等体育赛事和文娱活动为国内消费者带来越来越重要的服务与体验。苏宁文创和苏宁体育作为苏宁八大产业板块中不可或缺的二环,近年来在全球服务贸易上强势出击,频频踢出了诸如“引进国米青训体系”、“获得德甲独家版权”等惊人世界波,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更是获得了国家层面的正面评价。同样参加出席此次进口博览会的意大利驻沪总领事裴思泛先生高度赞扬了苏宁集团通过体育撬动中国意大利间贸易交流的举措,并评价此举“意大利人将足球视为文化标志。苏宁通过足球,大力推动了中意两国商业联系。”

(图为:苏宁PP体育与德方商议德甲合作事宜)

苏宁深谙IP运营之道,利用国际米兰俱乐部的影响力,依托苏宁集团的产业优势和运营能力,对国米的中国区商业拓展取得了巨大成功。国米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做了大量的定制化营销尝试,与三星、康佳、TCL、倍科、石头科技、海鸥表推出一系列定制化IP产品,广受市场好评,填补了中国市场体育IP产品开发的空白。不仅能满足国内体育爱好者的消费升级需求,同时也助推中国制造提升国际影响力

苏宁不仅在俱乐部IP运营上先下一城,还通过旗下的PP体育拿下未来五年的德甲赛事独家版权,开辟了赛事IP运营的新战场。PP体育将依托自身的足球基因,基于版权内容,围绕直播+点播观赛、互动、资讯、短视频、球迷社区、衍生周边,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立体的沉浸式服务。苏宁体育传媒与顶级足球赛事的合作,已从过去单纯的版权合作,转变为涉及到衍生品、线下活动、青训、地产等更深入的全面合作,从而在IP上实现了精细化运营和深度融合,让版权方可以直接触达球迷,并引发中国球迷的认同与情感共鸣,并最终形成消费转化,为球迷提供更国际化的产品和服务。

科技金融发力服务贸易领域,智慧苏宁助力海外品牌进国门

相比起商品贸易更侧重于供给与销售相关渠道的建立,服务贸易领域更加考验一个集团的运营水平和管理能力。长久以来,苏宁集团通过金融运作和科技保障两大手段,通过海外并购、收购优秀服务企业,通过技术优势与科技分享和众多科技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在全球服务贸易领域建立优势地位。同时,苏宁集团长期通过技术优势和科技成果共享与SAP、惠普、戴尔以及微软等科技巨头成为合作伙伴,并成为AO史密斯、惠而浦最大的零售合作伙伴。

在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苏宁不仅仅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触手可及的实惠,更为所有参与中国进口贸易博览会的企业提供便利与帮助。苏宁在中国消费市场有着近30年的零售经验,从线下的数千家实体店,到线上的苏宁易购平台,苏宁服务着全中国近10亿的消费者,通过苏宁的智慧大数据平台,将丰富的零售经验与巨量商业数据转化为对消费习惯和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苏宁可以为所有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品牌提供销售渠道,帮助海外品牌理解中国本土消费者,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中国市场的规律,匹配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及喜好。

(图为:苏宁集团与意大利签约合作)

苏宁利用此次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契机,在未来3年里计划采购进口100亿欧元以上的商品与服务,并与中国贸促会共同举办“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进一步深化苏宁供应渠道全球化。同时苏宁作为此次进口博览会配套促销的主厂企业之一,充分会利用苏宁线上线下多渠道全覆盖的资源,促进进口商品和服务在中国的认可度、受众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从而提高生活品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