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大运营商联手采购5G设备:华为、中兴遗憾出局

业界
2018
09/18
14:4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正在全力搭建5G网络,按照原定计划,他们将在2019年就开启5G网络的商用,而目前该国已经开始相应的5G设备了,不过悲情的是,中兴和华为全部被排除在外了。

美国运营商AT&T已经宣布了5G设备供应商名单,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最终入局,而之前被他们看好的华为,并不在名单中。至于华为5G设备为什么受青睐,第一性价比足够给力,第二5G技术实力过硬。

至于AT&T向这三家供应商采购的5G设备金额并没有提及,同时他们在5G基站上的搭建思路是,人口密集地区使用毫米波频谱,郊区和农村等非密集地区使用中、低频段频谱。

此外,运营商Verizon也表示,自家的5G设备将从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处采购,同样看不到华为的身影,当然也没有中兴。

除了AT&T、Verizon外,美国另外两大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也宣布,5G设备的供应商是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其中后者还明确宣布与诺基亚的协议总额高达35亿美元。

对于华为和中兴的出局,这些美国运营商并没有表态,只是强调是按照正常的程序来走,但是拒绝的原因并没有透露,而在这之前,韩国最大的运营商SK Telecom抛出的5G设备采购厂商名单,爱立信、三星电子和诺基亚取代了原本呼声最高的华为,至于拒绝原因同样没有给出。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华为 中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