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ouse打破传统:用Ai语音音箱为网关赋能

互联网
2018
09/17
17:31
分享
评论

近几年智能语音技术的突破发展,使物联网行业的想象空间愈发变大。通过语音交互下达命令的方式控制家里的电器,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件。动手不如动口,愈发追求技术进步的智能家居行业,仅仅是APP控制、触摸控制等已满足不了行业的野心。智能家居可以更智能、更便捷,或许通过“Ai语音音箱”与“智能网关”二者合为一体的小乐智能语音主机,我们可以一窥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一机两用:Ai语音音箱+智能网关

小乐智能语音主机是深圳市艾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艾特智能家居/anthouse)新推出的重量级新品,它可以一机两用,既可以当做智能网关接入上千种智能设备,又是家里的Ai语音助手,实现用语音声控家电、讲故事、询问天气等。

家居环境下的噪音有混响、回声、背景噪音、人声干扰等多种类型,此外远距离交互也是语音交互领域要解决的一个难点。为提高用户体验,小乐智能语音主机采用AIOS语音系统,环形远场6麦克风阵列可以做到5米远场交互(准确率达到92%)、360°全角度环形拾音、声源定位精确度控制在±10°以内,可离线/在线唤醒识别,支持全自然语音交互。

超级主机:智慧家庭的控制中心

作为智能ZigBee网关,小乐智能语音主机可以连接上千种智能设备,如智能灯光面板、智能窗帘面板、红外转发器、智能门锁、空气盒子、盯盯网关摄像头、各类型安防传感器等。

智能设备接入小乐主机也非常简单,打开网关的入网许可,打开智能设备寻网按钮,智能设备即可自动接入网络,即可用语音控制如家中灯光、电视机、空调、窗帘等。

艾特智能研发负责人表示,用户也可通过使用多个ZigBee小网关,可以扩大网络覆盖,增大家中电器控制范围。

智能联动:小乐,我出门了

用户离开家,只要说一声“小乐,我出门了”,即可自动智能联动关闭室内灯、窗帘、空调、音乐播放器等设备,家庭安防系统自动进入警戒模式。用户回到家,只要说一声“小乐,我回家了”,安防系统自动撤防,走廊、客厅的灯打开了,家里的空调也自动开启至设定温度,电视机、热水器、加湿器开启……用户想开启的家电均可自由设定,满足对高科技家庭的脑洞。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在现阶段一个体验良好的智能家居环境下,你对小乐智能语音主机说一声,开灯,那是就有了光。当家里的智能设备搭建成为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用户对房屋下达语音指令,可不就是“上帝视角”的达成?

延伸阅读:

深圳市艾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创立,是一家集智能家居和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由国内著名产业资本投资9000万成立。艾特智能立足深圳,依托研发团队强大的技术力量,以服务广大地产开发商、大众客户为业务发展核心,已在北京、上海、成都、长沙、苏州等十余座城市设立办事处,成功布局全国以及海外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营销网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