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们可能不会告诉你的拍照方法,美图秀秀里全都有

互联网
2018
09/17
16:08
分享
评论

美妆博主、时尚博主、吃播博主、搞笑博主、vlog博主、摄影博主、生活方式博主,有人凭专业技能走红,有人以亲民路线为招牌,我们正处于一个全民“博主”的时代。

博主们的核心竞争力可能各有不同,但是基本功门槛却是相似的——用文字、图片或视频将自己记录下来、分享出去。问题来了,大大小小的博主们难道都有自己的专属摄影师?为啥大家拍照都那么好看?

美图秀秀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破解了这个谜团,并详细分享了网红拍照教程。3000多条网红拍照教程汇总为五大秘诀—

网红拍照法第一式:绝不好好看镜头。

除了超级DramaQueen,一般人面对镜头时总会有些不自然。表情管理之路又任重道远、无法速成。针对这个问题,机智的博主们探索出了一个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不看镜头!

若有所思低头、含羞闭眼、神秘遮挡、高冷侧颜,就不看镜头这个课题,博主们也探索出了花式花样的pose。

“不看镜头拍照法”既可规避表情管理能力不强、感染力不足的短板,又可以借机呈现自己最美、最有特色的角度。零成本一箭双雕,博主出道第一式,五星推荐。

网红拍照法第二式:光影是最强滤镜。

如果没有光影的衬托,最专业的摄影师也拍不出震撼人心的作品。聪明的网红博主们早早掌握使用光影的秘诀,为自己的照片增加了丰富的层次感和个人特色。

摄影博主“白戎一”在美图秀秀详细分享了这张黄昏剪影的拍摄方法:把握好黄昏时间点,手机角度放低、固定在拍摄对象的腰部水平线,模特逆光摆好造型,按下快门。

美图秀秀里的小哥哥们似乎格外青睐剪影拍摄法。来自重庆的张震荣小哥哥的拍摄秘诀是区域曝光法——点击屏幕上想要的正常曝光处,按住三秒锁定光圈即可。

许多大场景中的明暗层次、现场光位都想要耐心等待自然光的变化——晨起、日落的时光非常短暂,过期不候。除了把握住自然光的馈赠,手动布光也是非常有趣的拍摄体验。一台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就可以完成迷幻又有科技感的布光效果。Iimmww小哥哥分享到

网红拍照法第三式:水瓶大法好。

同样是拍风景,一个矿泉水瓶带来的倒影效果就显得格调满满,绝对可以让你在同场景命题拍摄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制霸朋友圈!

这位美图秀秀小姐姐将第二式和第三式相结合,用可乐瓶营造了迷离了光影氛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网红拍照法第四式:朋友,你听说过前景吗?

有没有发现最近的网红照片都喜欢在角落里增加一点模糊道具的布局?这样的照片看起来就更有格调一点,原因在于前景增加了照片的层次感,甚至有一种窥视的场景感。

这位漂亮的“叶沫”小姐姐的照片看起来十分唯美,朦胧的纱帘似乎随时会落下遮挡出观者的视线。小姐姐在美图秀秀分享了这张照片的拍摄场地——一张小床、一帘蚊帐而已。

网红拍照法第五式:网红和网红拍摄地更配哦。

我们掌握了博主们拍照片的小秘诀,同时我们也要学习博主们的拍摄场地。夕阳下的剪影很有格调,余德耀美术馆的雨屋也不能错过。感受艺术装置的熏陶与拍摄格调满满的照片两不误。

不过展览虽好,却有一个拍摄取景容易雷同的问题。为了保持照片的独特性,网红博主们也会各自探索与自己气质相符的取景地。

只要有一面干净的白墙就可以尽情表演的小哥哥小姐姐:

将天台变成舞台的小哥哥: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日系清新小哥哥:

在这个人人都是博主的时代,有人记录自己给陌生人看,有人记录自己给家人朋友看。无论你想成为怎样的“博主”,有趣、有格调的拍摄技能都将是一位能量无穷的助攻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