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新作《白昼几重》登陆网易云阅读,“成长力女主人设”与“非遗文化”成亮点

互联网
2018
09/17
14:36
分享
评论

现今的女性向作品市场,大众对女主的偏好已从“玛丽苏”中渐渐脱离,她们更偏爱自强、独立、有仇必报的女性人设,快意恩仇、不断成长。前不久火爆全网的《延禧宫略》及其女主魏璎珞,这种“黑莲花”形象就是此类女主人设的典型。在网易云阅读,也有一位作者因擅长描述此类女主的成长而备受读者的喜爱,她就是被粉丝亲切地称为“男朋友”的七星。

近日,由网易云阅读平台孵化并培养的超人气作者七星推出全新力作《白昼几重》,并在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连载。新作延续都市职业题材的爱情喜剧风格,继《蓝桥几顾》、《红豆几度》之后再度为读者带来女性在职场和情感生活中的成长与感动。作为这部作品的出品方,网易云阅读表示,凭借鲜明的“女性成长力”特色,以及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白昼几重》将作为重点作品予以推广及孵化。

温柔又刚毅 系列作品打造女主成长力人设

七星,是由网易云阅读平台成长和发掘的一位新锐超人气作家,其首部作品《蓝桥几顾》自2016年6月在网易云阅读平台连载以来,就深受读者的喜爱,创造了首发当日点击即破万的记录,并在微博上成为阅读量超1800万的热门话题。截止2018年9月,该作在网易云阅读平台的点击量已近6000万次,获得广大读者百分百五星好评率。

尽管融入了总裁豪门、娱乐明星、办公室恋情、青梅竹马等女性读者喜闻乐见的言情小说元素,七星的《蓝桥几顾》也有着深受粉丝喜爱的独特优势——与众不同的女主人设。《蓝桥几顾》以公关行业为故事背景,描述了女主蓝桥在职场和情感中不断成长的过程。这一特色也成为七星作品的招牌,从《红豆几度》中的萧晨,再到如今《白昼几重》中的夏白,她们身上都具有着新时代女性所特有的坚强、独立等品质,尤其是《白昼几重》中的夏白,柔中带刚,看似温柔却一路负重前行。七星表示:之所以在自己的作品中偏爱塑造此类女主人设,就是希望自己的读者和粉丝也能变得更独立、更坚强。

网易云阅读也对七星的这一观点表示高度的认可:“如今的女性,早已走出传统赋予的贤良淑德、忍辱负重等桎梏,女性也有权利去表达自己的喜恶,去在社会中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七星的观点和作品也正好与网易文漫“女性成长力工作室”所追求的“女性成长”重合,值得我们去鼓励和推广。”

 

勇担“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的责任

除了在女主人设上的沿袭,《白昼几重》还有着其他令人称道的创新——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在新作《白昼几重》中,讲述了嘴硬心软的霸道总裁男主蓝昼与外柔内刚的女主夏白在保护非遗项目——明式家具制作技艺的过程中,两人破镜重圆的故事,而中国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明式家居无疑成为了这部作品的核心要素之一。

明式家具,代表着我国古代家具制作技艺的最高峰。造型优美、选材考究、制作精细是明式家具的特点,其工艺制作和造型艺术的成就已达到当时世界上的最高成就。但长期以来,明式家具繁杂及苛刻的工艺技术成为其发扬光大的难点,这种被誉为“每一刀都是对文化的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代社会面临着势微甚至失传的问题。

因此,七星的新作将题材切入点对准对非遗项目的保护,不仅是呼吁大家关注非遗项目,更是在往往忽略社会性的言情小说领域中做出巨大的创新。值得一提的是,这对于七星来说已是第二次尝试。早在《红豆几度》中,七星便将题材对准了漆雕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该作在网易云阅读上也获得了超过4500w的点击量。七星和网易云阅读都希望,在这类题材上的创新,能够引导大家更多地关注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携手网易云阅读打造实力系列佳作

对于新作的名字,七星也有话要说:“从《蓝桥几顾》、《红豆几度》到《白昼几重》,都是久别重逢的故事,这是“几”字的来源。”这一特点也深受七星粉丝的追捧,她们深切希望着七星的作品能成为更具人气的系列IP,而这也是网易云阅读的期望。对于合作方网易云阅读来说,作者七星从一开始就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因此七星迅速获得了来自读者和平台的认可和大力扶持,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全版权运作之路。

以《蓝桥几顾》为例,在网易云阅读的支持下,其出版、漫画和影视开发工作均取得了出色的进展。《蓝桥几顾》的同名电视剧版权早在16年年底便以数百万的价格交由翼龙影视进行制作和开发,目前正处于剧本创作阶段;而在2017年3月,网易云阅读与白马时光出版社展开《蓝桥几顾》实体书出版合作,并与国内最大的图书零售渠道当当网开展预售活动,预售活动开启当晚便创下了不俗的销量表现,一跃成为当当网青春类新书榜榜首作品;网易云阅读还为七星创作了卡通形象,以及动画MV,使得七星在圈粉无数之余,成为了首个拥有个人动画MV的网文作者。

网易云阅读作为国内首个定位于全方位数字阅读和原创IP孵化的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原创作者建设最优良的创作和推广环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已拥有过亿注册用户,吸引了大量优秀原创作者的入驻;在IP孵化方面,近一年来已陆续产出了数百部有声小说,近50部重点作品进行出版,以及近百部作品完成影视化授权开发,同时包括《蓝桥几顾》、《方外:消失的八门》等在内的10余部作品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游戏开发。相信《白昼几重》也能通过网易成熟且全方位的IP开发策略,不负众多粉丝的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