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助力廊坊安次区校长信息化能力提升活动

互联网
2018
09/17
13:47
分享
评论

为进一步推进廊坊市安次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充分发挥校长在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过程中的领导力和带动力。9月13日,安次区教育局联合希沃举办了“安次区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活动”,150多名来自廊坊市安次区的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

 

上海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教育硕士导师,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教育信息化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柳栋;中小学信息技术高级教师,淮安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张兆军,希沃教务事业部产品运营总监肖瑶作为嘉宾进行了分享。

 

安次区教育局教仪站站长朱强首先致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朱站长表示本次“安次区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活动”对安次区教育信息化发展再上一台阶有着重要意义和价值,希望大家能将学习到的理念和方法应用到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管理中去,切实提升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

教育信息化学校推进策略

上海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教育硕士导师,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教育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柳栋,率先就“教育信息化学校推进策略”的主题进行了分享。

柳栋教授首先从教育信息化的三层结构出发,就读当前学校在面临教育信息化时所遇到的场景,进而延伸到学校落地推进的策略,从而让现场领导和校长完整体验从理念到设计再到行动的领导逻辑,见解独到,理论富有高度,为校长们从政策层面、大的架构及设计图式打造智慧校园提供了非常好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思路。

信息化环境下教师的管理与评价

“信息化环境下,学校管理如何促进老师们更快速成长?如何让信息化手段渗透到教学管理的具体工作中?普通的学校,怎样迅速成为区域级的信息化教育示范名校?”紧接着分享的希沃教务事业部产品运营总监肖瑶一针见血的设问,很好地抓住了现场校长们的关注点。

针对这些目前校长们的困惑,肖瑶通过真实的案例结合希沃教育信息化上的前瞻理念,从“培养教师信息化能力的方法、教务管理信息化到通过数据服务平台打造信息化教育示范名校”层层展开,运用了大量实战的案例和优秀的解决方案,为校长们如何带动学校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范本。

 

融合理念下学校教育信息化实践与研究

最后讲解的是中小学信息技术高级教师、淮安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张兆军。张主任凭借多年以来积累的经验,带领学校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探索与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也获得了“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中小学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卓越学校’”荣誉称号。 

张主任谈到通过“备授课一体化模式下的希沃白板 5共建共享、基于班级优化大师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打造、利用教学小数据实现教学管理模式的变革”,可以构建从教学到管理的智慧校园体系,取得很好成效。这些实践经验和探索对校长们来说参考意义无疑是十分珍贵的。

在培训的最后,各位校长也亲身体验了案例中提到的希沃教学与管理的软硬件,其中希沃信鸽更是受到了校长们的广泛关注。在教育信息化深化发展阶段,希沃信鸽无疑为校长们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它能智能地整理、分析及可视化呈现希沃软硬件静默采集的教师教学过程小数据和学生成长数据,让校长可以更清晰地了解到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为学校的管理决策分析提供了客观依据。这对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教学及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好的统筹和带动作用。

本次活动直面目前领导与校长们面临的教育信息化发展困惑与难题,而且为校长们提供了很多在实践中可以借鉴的办法和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在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发展定会更进一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