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微博动漫回归本源传承经典

互联网
2018
09/14
17:24
分享
评论

9月11日,北京前门大街上几个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动漫coser吸引了来往游人的注意。据了解,几位coser装扮的是微博动漫APP头部作品的主角,联合默林娱乐“大城小像”文旅传播项目,以打破次元壁的形式,向往来游客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微博动漫国风作品《凤囚凰》主角coser)

携手默林娱乐,微博动漫打造现象级文化场景

默林娱乐集团是欧洲第一、全球第二的旅游经营企业,在四大洲二十五个国家拥有一百二十处旅游胜地。其新开业的大城小像·北京更是亚洲首家交互式微缩场馆,利用现代声光特效与多媒体交互技术,讲述北京从元、明、清、民国到现代大都市的传奇故事。此次微博动漫携手默林娱乐,意在通过优质IP赋能线下场景,以默林文化对于全球旅游市场的运营经验,结合微博动漫头部IP的高质量粉丝,在前门大街上打造全球现象级的文化场景。将平面作品中的动漫人物真人化、立体化,利用流行且鲜活的艺术形式,激发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image.png 

(微博动漫国风作品《凤囚凰》女主)

在活动现场,微博动漫头部作品《凤囚凰》中的女主和北京古风建筑融为一体,引发现场粉丝和游客的兴趣,纷纷合影留念。其实对于动漫IP而言,漫画人物的真人化,也是对漫画内容的巨大反哺,摆脱手机屏幕的限制,以真实立体的形象和粉丝互动,获得粉丝的第一手信息反馈,加强读者对于漫画内容的真实感,是拓展漫画IP发展边界的最佳手段之一。

回归本源传承经典,微博动漫拓展文化发展的多元可能

不仅仅是活动现场出现的IP作品,微博动漫凭借出色的漫画原创能力,已积累了数千部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国漫作品。正在微博动漫火热连载的史诗级作品《万里雪歌》,就立足于传统文化,又饱含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让人眼前一亮。这部作品以安史之乱的故事为引,参考《二十四史》中唐朝末年的历史特点和社会风貌,使用毛笔作画,运用中国水墨技巧完成漫画绘制,最终创作出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漫画作品。

image.png 

(微博动漫独家作品《万里雪歌》作品海报)

不仅仅画面和剧情围绕传统文化做出改编,更重要的是通过动漫作品,传达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以国漫《大风歌》为例,故事演绎了不同于以往印象的刘邦和项羽。秦朝末年,大龄游侠刘邦凭借一腔热血,开创了影响后世千年的大汉文化。作品以新奇的视角、震撼的画面构建出以中国文化为基础的庞大独立世界观。其作品中体现出的正义、勇气、坚韧等美好品质,更是中华民族的侠义精神内核。

image.png 

(微博动漫独家作品《大风歌》作品海报)

微博动漫APP上正在涌现越来越多像《大风歌》、《万里雪歌》的漫画作品。以中国优秀文化为内核,辅以年轻化的动漫表达方式,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全新演绎。用弘扬文化自信和民族精神的正向思想重新定义新国漫。正如微博动漫相关负责人所说:“动漫作为一种大众艺术,应当植根于民族文化的土壤中,深入理解民族文化基因和中国观众的文化心理,产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故事与形象,使动漫作品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引发受众共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